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骑自行车逆行撞死小伙 检察官为其求情得轻判

2011年07月01日 12:5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实巴交的杭州人俞锡祥,20年来上下班都骑一辆自行车。谁也想不到,42岁的老俞去年12月骑自行车外出时,把一个28岁、骑电动车的小伙子给撞死了。因为无法证明电动车超速,交通事故认定老俞负全责。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检察官为老俞“求情”,并且认为事故发生非常偶然,希望法院对老俞从轻处罚。

  昨日,杭州上城区法院对这起离奇的交通肇事案作出一审判决,因为庭前老俞和死者家属就赔偿问题达成和解,并获得对方原谅,法院从轻判处老俞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法院认为,被告人俞锡祥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俞锡祥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俞锡祥及其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得到对方的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辩护人的相关辩护意见予以支持。

  据了解,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人俞锡祥的家属与死者家属达成和解,由被告人家属一次性赔付人民币10万元。死者家属对被告人俞锡祥表示谅解,并向法院撤回附带民事诉讼。(通讯员 尚法 尚检 记者 陈洋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