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兜售建筑师考试答案 山西五团伙涉盗取国家秘密被抓

2011年07月02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日电(赵静)记者2日从山西省忻州市警方获悉,忻府区公安局根据举报26日举报,经过缜密侦查,在忻州市日月大酒店、建苑大酒店、长征西街地铁洗浴中心二部等地,一举捣毁了五个涉嫌在全国统考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中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犯罪团伙。

  现场抓获涉案成员18人,缴获作案用的无线发射器7个,伪装成橡皮、手表的接收器37个,作案用笔记本电脑5台,已安装发射装置的汽车一辆,无线上网卡1个,作弊联系手机数部。

  公司员工集体购买答案

  6月23日中午,犯罪嫌疑人高某的朋友孟某公司的11名员工要参加2011年6月25日、26日在忻州城区举行的山西“二级建筑师”考试,遂联系高某让其通过电子设备作弊向考场内的这11名考生发送考试答案,高某又联系江某一起作案。

  6月24日晚高某、江某携带作案用的电子设备来到建苑大酒店,孟某将二人安排到建苑大酒店419房间,高、江二人安装好设备进行调试完毕后,孟某将考生用的11套接收器拿走。次日在两场考试中,由江某通过电脑向事先以6000元价格定好的答案卖家要来答案,再由高某口述答案通过发射器发送给11名考生。

  同日,忻府区董村镇某村村官王某为获取非法利益,用于孝波公司提供的8000元现金从网上购置两套考试作弊设备,并在网上联系好能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人员谈好收买答案价格之后,在建苑大酒店413房间、日月大酒店707房间分别安装作弊设备,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又找来同伙郑某在建苑大酒店负责发送答案,自己在日月大酒店负责发送答案,为忻州市瑞成锅炉安装有限公司的六名参考员工提供答案,按照每科每人1000元的价格收取费用。

  为获取利益 给提前联系好的“散客”发送答案

  6月24日朔州籍犯罪嫌疑人杨某等为获取非法利益,从网上购置考试作弊设备,并在网上联系好,2011年6月25日至26日山西省组织的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试题答案的人员谈好收买答案价格之后,窜至该市地铁洗浴中心二部411室安装作弊设备,与此同时联系考生,按照提供设备收取500元、提供答案收取1000元的价格收取费用,在此次考试中非法获取国家秘密,为考生发送答案,帮助其作弊。

  期间朔州籍犯罪嫌疑人卢杰圣,为了女友能顺利通过考试,让杨某给其车上安装了发射装置,供其在发射信号不强时靠近考场使用。

  此外,6月26日,朔州籍犯罪嫌疑人刘露在忻州建苑酒店319房间用购买的无线设备向朔州考生杨某、降某传输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试题答案。

  目前,四个犯罪团伙有11人已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6人在进一步审查落实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