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六旬老汉千里送子进京自首

2011年07月03日 15: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追捕一名在逃嫌疑人,北京刑警一个月内打了200多个电话敦促嫌疑人家属,60多岁的老父亲从安徽宿州千里送子进京自首。目前,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4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发生一起诈骗案,涉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逃离北京。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侦查员辗转找到王某在安徽宿州农村的家,得知王某的父亲曾在当地协助警方从事联防工作15年。

  几次与家属当面做工作时,王老汉一直沉默不语,直到最后才向侦查员询问儿子如果投案自首会怎样处理。侦查员回到北京后,并没有放弃对王某家属的劝说,以平均每天六七个电话的频率,随时与王某家属沟通,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侦查员共给王某家人打了200多个电话。

  6月初,侦查员接到王老汉的电话,老人表示已经到京,要与侦查员谈谈。在聊天中,侦查员向老人介绍了全国公安机关追捕网上在逃人员的“清网行动”,老人听说后,表示要回家再想想。

  6月22日,北京市发布限令犯罪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侦查员第一时间与王老汉通话,告诉他,按照通告的规定,9月30日前自首的犯罪嫌疑人,可以从轻甚至免于处罚。

  6月29日上午,侦查员接到了王老汉电话说,当晚带儿子到北京投案。30日零时,王老汉在老家租了一辆车,星夜启程,带着王某进京自首,30日上午,王老汉将王某送进了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

  目前,王某已交代了犯罪事实,退还了分得的部分赃款,他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卢国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