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铁路大盗不堪逃亡之苦11年后自首 自称终得解脱

2011年07月04日 10:2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年前,(河南)信阳籍男子王军(化名)因参与盗窃武汉铁路局辖内的潢川、麻城等区段的铁路运输物资被通缉,他带着妻儿举家逃往新疆库尔勒某农村。本以为近4000公里的距离可以让他安度余生,但隐姓埋名的日子始终惶惶不可终日,对妻儿的愧疚和心理压力与日俱增。前日下午,不堪逃亡之苦的王军主动自首被押解回汉。

  据了解,1999年3月至2000年5月期间,王军和另外6名男子在年轻女子李某的带领下组成团伙,多次伺机爬上货运列车,在武汉铁路局辖内的潢川、麻城区段,将较为值钱的货物扔至铁路沿线踩好点的区域。在列车临时停靠站点或者减速之际再跳下车,将赃物找回转卖。通过这种方式,该团伙在京九铁路安徽至湖北段盗窃铁路运输物资价值30余万元。

  2000年,该团伙成员相继落网,主犯李某更是被判处无期徒刑,王军偷偷带着2个儿子和妻子,举家潜逃至新疆库尔勒某农村,隐姓埋名靠帮人摘棉花、建筑工地上打零工混生活。由于自己没有合法身份,他遇到克扣工资的老板也常常忍气吞声,也不敢随便外出逛街购物。

  眼看着儿子已经23岁,在当地准备谈婚论嫁,王军仍不敢堂堂正正说出自己的姓名,自己俨然已经成了一个“累赘”,陪同逃亡的妻子10多年来没有过上一天安稳日子,王军越来越为自己的逃亡行为后悔。

  上个月23日,武铁公安局民警再次到王军老家做思想工作,通过其亲戚规劝其投案,王军思之前后,在妻子的鼓励下向武铁警方主动自首投案。“最对不起家人”、“终于解脱了”,在押解回汉途中的40多个小时,王军几近崩溃多次向民警哭诉。(记者 高星 通讯员 胡金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