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亲深夜被撞身亡 11岁女儿拿"求助告示"逢人就问

2011年07月05日 10: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父亲深夜被撞身亡11岁女儿拿“求助告示”逢人就问
广思在爸爸出事的地方插上一枝小蜡烛
广思拿着“求助告示”寻找车祸目击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撞死了我的父亲?

  女孩父亲深夜被撞身亡 肇事车逃逸 盼交警提供另一段录像

  昨日(4日)11时,太阳正猛,在番禺沙头镇河堤西路原水泥厂渡口码头附近,11岁的广思拿着“求助告示”逢人就问“谁撞了我爸爸,请问看到了吗?”女孩表情落寞,额头在烈日的曝晒下渗出一滴滴汗珠,让人心疼。

  广思在寻找一起事故的目击者,5月22日凌晨,她的父亲在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肇事者逃逸至今没有任何线索。广思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她今年初才来到广州与父亲团聚,不料现在成了孤儿。

  父亲回家路上遇车祸身亡

  小广思寻找目击者的地方是紧靠河岸的一条比较偏僻的马路,路比较窄,但环境很好,路边的树刚种下去还没长大。广思的一位亲属指着路边的一处长势比较茂盛的草丛说,“这就是广思父亲事后被发现的地方,当时这里有好多血,现在这里的草都比别的地方长得密。”

  广思的亲属告诉记者,5月22日凌晨可能在下雨,广思的爸爸在跟朋友玩牌后步行回住所,一般情况下只要十分钟就会到家的。他的尸体第二天被路人发现。

  “当时他头部在路边的草丛里,好多血,腰横在路基上,从表面上看不出有什么伤痕。手机摔在前面不远处,最后的通话时间是22日零时40分左右,或许是当时边走边打手机,就出事了。”一位路过的打工者这样描述他当时看到的情形。

  “有关部门的结论是受撞击致死,是车祸。”帮广思寻人的亲属黄先生说,“有法医鉴定证明是受到撞击致死的。”

  家属认为没能看到关键录像

  记者注意到,出事地点附近有两个摄像头,一个安装在几十米外的民房前面,因为有围墙,不能直接看到出事地点;另一个在前方一里左右的桥头,经过的汽车一般都在监控范围之内。

  黄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们也要求查看相关录像。录像资料显示:事发前后,有两辆车经过,第一个摄像头只能看到车灯闪过的模糊影子,桥头的摄像头附近有路灯,如车辆经过,应当能看到车辆的模样。

  广思的亲属认为最关键的摄像资料他们目前还没有看到。黄先生推断事故是在22日零时40分左右发生的,前一个录像显示这个时间段前后几个小时内只有几辆车通过,但这个录像显示得不太清楚,而桥头的摄像头应当能看清车辆的。

  黄先生称,“我只想看看这段时间内的更清晰的录像,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交警部门至今还没有让我们看到这一时段的录像。我不是太清楚其中有什么困难,但我们要求看这个录像确实也是正当要求。”

  针对黄先生所说,记者昨日下午致电番禺交警事故处理中队,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与父亲团聚半年 如今成了孤儿

  广思是一个很内向的女孩。“今年初才来到广州与父亲团聚,以前都是由湖北老家的爷爷奶奶带着。”黄先生告诉记者,广思很不幸,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广思的爷爷奶奶已经70多岁了,照顾她力不从心才将其送到广州,平时是住在亲戚家里,在对岸的一所小学上学,而父亲则单独住,但总算是父女在一起了,没有想到刚过半年父亲就这样离她而去。

  广思在求助书上写到“希望好心人提供破案线索,让爸爸早日瞑目。”(记者李立志 黎旭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