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开发商与建筑公司纠纷 200名工人盛夏被断水断电

2011年07月06日 10:4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4日早晨开始,常州一工地就被断水断电,200余名工人在停水停电的情况下艰难地熬过了一天一夜。 “开发商和建筑公司产生了经济纠纷,为什么工人成了牺牲品?”不少工人悲怆地表示,如果能够拿到工钱,他们一定会卷起铺盖早早回家。目前,工地停水停电事件已经报警,常州市建设部门介入协调,该事件也已经上报到常州市侵权办,截止记者发稿时,多方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断水断电

  工人挥汗如雨

  “打工一二十年,我第一次遇到工地上的工人被断水断电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工地已经停工。在工地的工棚外,不少工人尽管赤裸着上身,但仍然热得是汗流浃背。工人们议论纷纷地说,从4日早晨六点开始,工地上的水电就全停了,铁皮做成的工棚宿舍里每间住着七八个工人,闷热不堪,无法入睡,更何况,连水也没有,澡也没法洗了。“昨天晚上,工棚没电太热,我们都睡到了大马路上。幸亏今天下雨了,稍微好了一点,不然的话,更不知道怎么办。”工人孙师傅说,如果工头能够把工资结了,他立刻收拾东西回家,不在这里受窝囊气。

  在工棚外的一排水龙头前,记者将每个水龙头都拧开,一滴水也没有。只有最边上的两个水龙头还能出水,“它们是通往烧开水的锅炉的,水完了也就没有了。”工人们指着外面墙上的一则通知说,通知上说了,水电将无限期地关停下去,由于没有水,卫生间肮脏不堪。

  闹纠纷

  工人成了牺牲品

  关于工地断水断电的真正原因,工人们称是建筑公司和开发商起了纠纷。

  记者联系上了该小区的建筑总承包——江苏中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简称中嘉)的相关负责人王某,王某称,中嘉虽然是总承包方,但工程由常州俊杰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工人施工,派遣公司的负责人李某不仅砸坏了配电箱,还砸坏了里面的设备,造成了工棚停电,激化了矛盾。王某表示,中嘉将会和劳务派遣公司以及开发商三方协商,尽早解决工人生活急需的水电问题。 而常州俊杰劳务派遣公司的负责人李某则解释称,工人都是他们公司派遣的,没有理由断水断电。同时,4日出现断水断电时,他们已经报警了。

  “我来协调中嘉公司和劳务派遣公司,下午3点前,一定及时给工人通水通电。”昨日下午,事发工地一位陈姓开发商负责人承诺,他解释说断水断电情况主要是三个原因造成的。首先,中嘉公司要求增加工资。目前,开发商正在和中嘉谈判,谈判从何时开始加工资。其次,工人宿舍有四个煤气罐,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工人们认为宿舍太小,工地上还有三四个孩子,容易引发事故。这位陈姓负责人表示,他一定会协调好三方面的关系,尽早通水通电。

  但是昨天下午四点,记者联系一位工人,问其是否通水通电时,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

  周萌 陈馨汝 吴梦娜 战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