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大学毕业工作一年精神分裂 父母告单位索赔

2011年07月06日 11: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大学毕业后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做父母的本该感到欣慰,可王先生夫妇却陷入了悲痛之中。原来,他们的独生子小王工作不到一年就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他所在公司也与他解除了劳动合同。王先生夫妇认为,儿子得病与公司有关,于是满腔愤怒的夫妻俩将儿子的工作单位告上了法庭。

  父母索赔

  将儿子的单位告上法庭

  小王工作没多久,就变得沉默寡言,甚至还没有任何征兆地离家出走。失踪了近一个月后,被警方找回的小王神色异常,经诊断,他患上了精神分裂症。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小王无故旷工,公司与他解除了劳动合同。

  小王的父母认为,儿子得病与工作压力过大有关,现在公司还落井下石,实在很不人道。于是,夫妻俩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公司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并支付病假工资。但因为缺乏证据,王家的仲裁请求被驳回,这一纠纷最终闹上了法庭。承办法官曹鸣红认为,仲裁委的处理是正确的:“原告方在这里举证还是有一点困难,像这种案件双方都没有主观恶意,作为单位来讲,只知道职工突然不来上班了,肯定要对职工作出相应的处罚,这也是符合常理的。”

  法官调解

  公司补偿两个月工资

  在江阴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公司补偿小王两个月工资,但不再履行劳动合同,补偿额度也是从双方协商解除劳动关系的补偿金这个角度来协商的。

  法官提醒

  年轻上班族应学会减压

  为了避免类似小王的悲剧再次发生,年轻上班族应该学会减压。步入社会首要的就是要学会调整好心态,在工作之余要注意心理健康,要加强心理素质锻炼。

  如果确实遇到工作环境差或者领导态度粗暴等侵权现象,一定要保存好证据。同时,作为用人单位,也应该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多关心员工的心理健康,经常跟员工进行沟通交流,听听员工的心声,贯彻人性化的管理,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

  孙婧婧 丁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