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宁波一对90后好兄弟因琐事互殴 两败俱伤双获刑

2011年07月07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7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李义山 陈静)两个在酒吧工作的90后小伙,因为琐事吵架,最后竟然演变成流血事件。他们都是被害人,一个被捅成了重伤,一个被打成了轻伤,他们又都是被告人,因为向对方实施暴力的就是他们自己。说来奇怪,平日他们之间并无什么深仇大恨,相反,还是很要好的哥们。近日,两个小伙站在了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的被告人席上。

  小冷和小王,今年21岁,因为都在一个酒吧工作,还是安徽老乡,因此两人平时关系特别好,以兄弟相称。那为何好兄弟却搞得互殴受伤呢?事情的起因和经过,都是不起眼的小事。

  原来今年的3月1日晚九时左右,小冷在酒吧上班时不小心将手中的茶水撒到了小王衣服上,小王一时气恼,就伸手打了小冷两拳。这两拳打在小冷的胳膊上,但是让他心里感到很不爽,因为好多人都看见了,这让小冷觉得自己很没面子。于是过了一会,小冷把小王叫到工作间里,质问他:你当着这么多人打我,一点面子也不留,这兄弟还怎么做?小王回答说:那兄弟就不做好了。

  小冷没想到小王竟然这么绝。又过了一会,他觉得这事也无需上升到兄弟决裂的高度,就拿了瓶酒对小王说:你收回不做兄弟这句话。小王没有理睬他,这让小冷更加下不了台,也更加伤心。于是请了假,在酒吧卡座一个人喝闷酒。

  当天晚上11时半,小王看到小冷还在喝闷酒,心生愧疚,但又放不下脸面,于是就让同事过去劝小冷,小冷无动于衷。

  小冷的闷酒一直喝到凌晨2时多,已经醉醺醺。小王看不下去,就走过去说:别喝啦,回家睡觉去。小冷赌气回敬说,“我的死活管你屁事?”。两人言语上来去几次,急躁的小王又动起了拳头打在小冷鼻子上,顿时血流如注。此时小冷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把刀子刷一下插在桌子上,指着小王说:“你不要逼我。”小王以为小冷只是吓唬吓唬他,又动手拍打了一下,被激怒的小冷拔刀就刺在小王胸口。

  经抢救,这一刀造成小王左乳内动脉断裂,左肺尖裂伤,导致左侧血气胸,已构成重伤。而小王也难辞其咎,他的拳头让小冷右侧上颌骨额突骨折,断端错位,也构成了轻伤。而这对好兄弟,也同时被海曙院以故意伤害罪提起了公诉。

  海曙法院最终分别判处两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和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