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铁路法院签订管理体制改革移交框架协议

2011年07月07日 17:23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移交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广东境内的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检察分院和广州、肇庆铁路运输法院、检察院迈出了移交广东省、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广东省委对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作出了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主持召开了推进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移交工作的协调会。省委、省政府成立了由朱明国和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任总召集人,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编办主任为召集人,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等15个单位的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广东省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联席会议。在省编办的牵头及省高院、省检察院和广铁(集团)公司的精心组织与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各项改革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如期在6月底前完成中央和省委交办的铁路法院、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任务。

  会上,广东省委和广铁(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广铁两级法院、检察院为中国铁道事业的建设进步、为广东、湖南两省的社会经济发展、为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中央关于铁路司法体制改革表示拥护和支持。

  广东省委、省政府和省高院、省检察院将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的规定,依照国家的法律和政策,加强领导,严格管理,关心和加强铁路审判、检察工作,为其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代表广东省与广铁(集团)公司签订移交协议。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华杰,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武分别代表省高院、省检察院参加了签字仪式。(何 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