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原湖南省人大代表李湘铭“涉黑”一审获刑20年

2011年07月0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7月8日电 (刘柱)以原湖南省人大代表李湘铭为首的“涉黑”团伙案8日在湖南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被告人李湘铭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行,一审被判决有期徒刑20年。

  据法院介绍,从2008年至案发,被告人李湘铭在解决工程项目矛盾纠纷过程中,纠集一批社会闲杂人员,在湘潭市内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强奸、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运输枪支等大量违法犯罪活动,使用暴力致伤多人。

  李湘铭还利用省人大代表的身份,阻碍、侮辱、谩骂公安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组织指挥人员到湘潭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闹事施压,对其开发的众一国际高尔夫花园内的民工、保安等人实施恐吓、驱赶、殴打、伤害,造成大量民工上访,并发生承建商跳塔讨薪事件。

  在此过程中,一个以被告人李湘铭为组织、领导者,被告人殷亮直接控制,以在湘潭市岳塘区一带“三湘帮”头目王海全、罗学军为骨干,由柳胤高等16名成员组成的犯罪组织逐步形成。李湘铭通过掌控该犯罪组织,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活动。

  经审理,法院以被告人李湘铭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行,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152万元人民币。对涉案其他2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至14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共计127.7万元,对涉案的被告单位湖南众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骗取贷款罪判处罚金100万元。判处李湘铭等7名被告人赔偿附带民事原告人陈某残疾赔偿金、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交通费等共计14万余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