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初中生被“老板”威逼利诱 专抢戴金项链妇女

2011年07月11日 10:1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名稚气未脱的初中生,本来要在广西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可他们在“老板”威逼利诱下,前往株洲抢劫戴金项链的女性。7月9日下午,4人被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建宁派出所民警抓获。

  7月9日下午4时,肖女士穿着翻领T恤,一个人来到株洲市建设中路中心广场附近珠宝商店花了5000多元买了一根重13克多的金项链,她戴上金项链,加上翻领T恤的映衬,项链很抢眼。肖女士走出珠宝店过马路时,金项链被一名少年飞快地抢走,她的脖子上被扯出一道划痕。无独有偶。当天下午3时,另外一名女性在新华西路步步高超市附近,也被一名少年抢走一根金项链,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接到报警后,建宁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在火车站、中心广场、新华西路等地布控,并调取监控密切关注路面情况。下午5时,民警发现4名少年聚集在火车站售票厅门口,其中2人的相貌特征和2位受害人所描述的一致。民警和巡防队员迅速围追堵截,将4人抓获。

  经审讯,4名少年小林、小欧、小何、小陈平均年龄只有14岁,都是广西南宁人,正在读初中,现在放暑假了。他们的后台“老板”外号叫“马达”,真名不详,20岁左右,也是南宁人,如果他们不去抢劫,“马达”会对他们拳脚相加。目前,这4名少年已经被警方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警方正在全力追缉“马达”。

  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建宁派出所副所长骆培建议,夏天到了,爱美的女性应该注意:尽量不要单独外出,要结伴而行,如有意外,可以相互照应;尽量在人多的地方行走,不要走偏僻的背街小巷;尽可能少戴金项链,财不露白;如遇抢劫,应记住陌生人的相貌特征,及时报警。 (潇湘晨报 刘祥 刘新艳 罗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