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扮女装在商场盗窃 警方依据指纹锁定大盗

2011年07月11日 16:38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躲在商场货架后,待凌晨无人之际男扮女装,在盗窃连衣裙、内衣、鞋帽等女装时被抓获。警方根据其体貌特征,将另一起金店被盗案串并调查,并最终根据其指纹,确定该男子就是盗窃金店大盗。

  今年6月7日8时许,公安塘沽分局于家堡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购物广场工作人员报警,称发生盗窃案,且嫌疑人系一名女性,已被堵在商场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报警人称,他早上到柜台收拾货物时,发现该女子躲在货架后,身上穿戴的内衣、连衣裙、帽子等均为新品,袋子里装的一些衣服也都是带有标签的,总价值在900元左右。但民警在对嫌疑人进行询问时,发现这位身材婀娜的“女性”竟是男扮女装。为进一步摸清情况,民警随后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审查。

  经审问,该男子对盗窃衣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细心民警发现,该男子穿上男装后,其体貌特征与该商场内不久前发生的一起金店被盗案的嫌疑人相符。王某会不会就是此前盗窃金店的嫌疑人呢?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走访调查,警方查明该男子王某系黑龙江人,来塘沽后在一家理发店打工。在金店被盗案案发次日,王某便请假回了老家。民警从其妻子处得知,王某回家后留下了2000元钱,但王某的朋友们都反映他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没什么积蓄。警方随后加大审讯力度,但王某对盗窃金店一案矢口否认。由于金店被盗案发生后,警方的线索中包括一枚嫌疑人的指纹。随后,办案民警对王某的指纹进行了采集,通过比对竟完全吻合。

  面对确凿证据,嫌疑人王某不得不承认了此前盗窃金店的犯罪事实。据王某交代,作案前,他已经多次来到该商场踩点、熟悉地形。4月26日2时许,王某通过商场通风孔进入,并使用改锥撬开金店柜台,盗走价值20余万的玉镯后,再次通过通风口离开。并于次日回到老家,将玉镯以2000元的价格销赃。金店被盗后,商场加强防范,增加保安巡逻并使用钢丝堵住通风口,王某再次作案时只得在白天进入商场,并“潜伏”在柜台后趁凌晨无人之际作案,没想到还没来得及离开商场便被发现,男扮女装也是为了掩人耳目。现王某已被依法刑拘。(通讯员赵永明张易廷曹宝琴记者邹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