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男子利用猪胆馒头冒充牛黄诈骗20余万太原落网

2011年07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13日电(胡健)13日,记者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案件通报会上获悉,一伙长期流窜于贵州、浙江、山西等地利用假牛黄诈骗的犯罪团伙已在太原落网,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人民币。

  2011年6月份以来,太原市利用假牛黄诈骗案件频发,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对太原市近期发生的此类诈骗案件的特点和规律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为同一伙人所为,经过分析研判,发现贵州省关岭县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为利用假牛黄诈骗的高危地域,同时有四名长期流串于贵州、浙江、山西等地的贵州关岭籍无业人员近期流串至太原市,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生活规律和作案特点的基础上,2011年6月29日,侦查民警果断出击,在太原市杏花岭区柳溪街金刚堰小区,一举将利用假牛黄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谭某(男,64岁,贵州省关岭县人,无业),罗某(男,42岁,贵州省关岭县人,无业),胡某(男,48岁,贵州省关岭县人,无业),何某(男,41岁,贵州省关岭县人,无业),等四人抓获,当场收缴牛黄17粒及部分赃款。

  现查明,今年以来,该团伙经预谋,事先用猪胆填塞馒头晾干,制成形状酷似的道具,先后在浙江宁波市、瑞安市以及太原市,利用假牛黄诈骗作案10余起,诈骗现金20余万元。

  6月15日,该团伙从浙江温州瑞安市结伙乘大巴窜至太原市,选择太原市农贸市场附近的商铺店主为侵害对象,四人分工明确,罗某提前一天踩点进入商铺与店主攀谈闲聊,谭某拿自制的假牛黄冒充真牛黄进入商铺兜售,胡某冒充收购牛黄的商人,该三人先后窜入商铺合伙骗取店主信任后,用自制假牛黄诈骗店主钱财,在外放风的何某负责打好出租车接应其它三名同伙逃离现场,该团伙利用店主急于短时间内赚取巨额差价的心理,先后在太原市小店区大马村、万柏林区重机农贸市场、尖草坪区赵庄农贸市场等地实施诈骗,所得赃款四人均分。现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太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一中队民警牛占军说,该诈骗团伙在作案中利用受害人短时间能获得高回报的心理,利用事先预谋的行骗手段,对受害人进行诈骗。行骗方式方法并不十分高明,却屡能得手。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谨防陌生人搭讪,更不要有飞来横财的侥幸心理。只要提高防范意识,犯罪分子就无趁之讥,就能免受不法侵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