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后性起硬把服务员当小姐 争执中将其捂死

2011年07月14日 11:2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临时买来的迷彩服套在身上,兜里揣着从峨眉到甘洛的火车票,等待发车。

  李强(化名)没想到,警察已经走进车厢……

  这一天,是2011年5月30日。

  眼见警察向自己走来,李强知道,自己已经跑不脱了。

  18天前他捂死了一个人

  2011年5月12日,那一天发生的事,李强一直记得。

  当天,和朋友聚会,喝酒到凌晨3点过。

  头有些晕沉沉,又在下大雨,尽管家就住在五通桥城区,想到父母已经睡下了,李强准备在外面将就一晚。

  来到城区一家小旅馆,前台服务员小瑞(化名)带着他去了房间。

  到了房间,李强有了另外的想法。

  他问小瑞,你们这里有小姐没?小瑞说,没有。那就你嘛,李强随即说。

  小瑞听到这话,很冒火,和李强争执起来。

  小瑞准备返身出门时,却被李强从背后用手勒住颈项,两人倒在地上。小瑞不停地反抗,口中呼救,李强连忙用手捂住她的口鼻。

  10多分钟后,小瑞手脚不再动弹,嘴里也没了声音,李强停了手。

  摸摸小瑞的鼻息和心跳,李强一下子愣住,“她死了?!”擦掉手里的血迹(小瑞的),急忙转身离开房间。

  在旅馆附近,李强走走停停20多分钟后,再次返回现场。

  “已经没有呼吸,身体变冷,僵硬了。”李强心想,看来是真的。

  李强心里发慌了,再次走出旅馆。

  “是自首还是逃离?”“下个月就要结婚了,不能让爸妈再生气了。”“旅馆没有登记身份证,应该没事。”……

  在雨夜的五通桥城区,李强想了种种可能,自己的前途、父母,最终,他选择了静默。

  就这样,一直走到天亮,李强才坐上一辆三轮车,准备回家。

  找到他很不容易

  李强一脸平静地回了家,跟往常没有异样。

  休整了一会,李强告诉母亲上班去了,就骑着摩托车出门了。

  其实,李强没有去上班,他骑车径直再次来到小旅馆外:没有人群,没有警察,他心里稍稍松了口气。

  因为平时喜欢看侦破片、警匪片,也了解一些案发后的情节,再想想在小旅馆好像没留下什么暴露自己的信息,他稍微放心地离开了。

  给单位请了假,说生病了不舒服。

  李强就到未婚妻家里睡觉去了。

  之后,李强一直很平静地工作、生活。

  ……

  5月12日下午1点过,小旅馆外有很多人聚集。

  五通桥警方接到旅馆报案,立即到现场展开侦查。

  一个年轻女子躺在房间地板上,脸色发青,嘴唇发紫,嘴角和鼻孔有血迹。

  锁定嫌疑人,成为警方的首要工作。

  考虑到小旅馆旁有一条出入的必经之路,警方立即调取“天网”。

  对天网摄像进行200多个小时的仔细查看,一条重要线索浮出水面。

  凌晨4点过,一名男子从旅馆出来,有一个随手扔东西的动作,扔的是什么呢?

  刑侦民警立即侦查,在扔物的地方,找到一条白色毛巾,上面有血迹,经过检验,与死者的DNA吻合,显然,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就是重要嫌疑人。

  再次侦查、排查。

  5月30日上午11点过,刑侦民警排查到李强家。

  李强在询问中语无伦次,让民警起了疑心,“体貌特征和天网摄像里很像,说话也支支吾吾,难道有嫌疑?”

  下午1点过,民警再次前往他家。父母说他上班去了,民警跟他的单位核实,李强的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一定是逃了,他有重大嫌疑。”民警分析,立即在交通要道设卡堵截。

  晚上8点,在峨眉火车站,警方将李强挡获归案。

  办案民警有话说:

  一表人才,家中独子,优秀员工,前途光明,四个关键词,是民警在办案中了解了李强后,对他的概括。

  民警说,李强有很好的前途,犯下了这样的事,让人感到很可惜。而旅馆的服务员,一个25岁,刚刚身为人母的年轻母亲,留下才1岁多的孩子,就这样与亲人分别,也是一件让人痛心的事情。“李强现在很后悔,一直说他很对不起父母和女朋友。”

  本报记者赵芳莹实习生耿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