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饭店女收银员侵占打折款受审 哭诉父病不知犯法

2011年07月14日 15:1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侵占打折款 不知是犯罪

  一饭店女收银员受审 哭诉父病不知犯法

  国贸饭店的一名收银员,被检方指控私自利用客人遗落的打折卡对账单进行打折,然后收取客人全款,1年间侵占折扣款11万余元。昨天上午,43岁的北京女子侯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43岁的侯某系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大饭店国贸饭店的收银员。据侯某交代,她使用的打折卡都是客人遗落的或是客人补办后未去领取的。因为父亲有病需要用钱,她用这些打折卡偷偷对客人的账单进行打折,然后将折扣下来的钱款私吞。有时为了攒信用卡积分,侯某还在收银时,偷刷自己的信用卡,然后将收取的客人现金折扣部分据为己有。

  检方指控,2009年9月至2010年10月间,侯某利用职务便利,私自使用中国大饭店打折卡将客人用餐所交全款进行打折,并将折扣部分共计11万余元据为己有。法庭上,侯某表示认罪。但自己这1年多究竟有多少次将折扣钱款侵吞以及总共侵吞了多少金额,侯某表示,她也记不清了。

  侯某的辩护律师对于检方指控的11万余元的数额提出异议。律师称,打折卡的第一次消费肯定是客人所持有使用的,不应纳入侵占数额。而且侯某曾经在口供中提到,有时大堂经理带客人来问能不能给予优惠,她确实曾经帮客人打过折,这些钱不应被纳入她侵占的数额。

  记者了解到,国贸饭店因发现有打折卡在饭店频繁消费,而且使用的都是侯的收银编号,于是产生怀疑。因发现侯某在操作中存在严重的违纪行为,饭店开始对侯某进行调查。

  国贸饭店提供的证据显示,侯某所持的打折卡可以打到5至7折不等,由于客人在该饭店的每单消费都在几千元甚至上万,因此每张打折单据,侯某侵占的折扣款最少也在1000余元,多的能达到3000余元。

  例如2009年3月10日一张账单,账单金额为3347.5元,客人实际消费5922.5元,折扣款2575元被侯某侵占。最多的一笔,客人实际消费1万余元,账单金额8000余元,侯某私扣3000余元。

  法庭上,侯某痛哭流涕,她痛恨自己的无知,哭诉对不起家人。据侯某讲,她在国贸饭店已经工作20余年,月工资税后在3600元上下。侯某说,她侵占来的钱都用于给父亲看病了。她不知道这么做触犯法律,只觉得一旦被发现,大不了被单位开除。如今她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张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