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怀疑“妻子”有外遇 丈夫争吵后刀架脖子要自杀

2011年07月15日 13: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毫无真凭实据的怀疑,李某认定“妻子”张某有外遇。两人发生争吵后,李某情绪激动,左手拿剪刀、右手拿菜刀,将自己反锁在房内,上演了一出自杀闹剧。

  7月12日下午4时许,吴江松陵派出所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前男友李某在其家不肯走。民警处警至现场后,见到了被锁在门外的报警人张某。张某表示,她在KTV工作,李某因怀疑她有外遇,两人发生争吵。在张某报警后,李某情绪就更加激动了,左手拿着一把剪刀、右手拿着菜刀架在脖子上,还将自己反锁房内,不肯出来。

  民警隔着门一边对李某进行劝导,一边对现场情况进行上报。接报后松陵派出所领导、治安大队、特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在旁待命。一切就位后,经过教导员与民警轮番上阵的悉心劝导,李某的情绪稳定了一些,答应将门打开,但仍不愿将刀放下,并喊道:“给你们三分钟,叫我老婆过来。”据悉,张某与李某不是合法夫妻。两人在一起多年,双方家长均已默认,但两人一直没有领取结婚证,已育有两个儿子,都在老家宿迁。张某17岁时就生下了大儿子,孩子今年已经8岁。

  鉴于李某的情绪依旧很激动,警方不能贸然行事,只能一边稳住李某,一边准备营救行动。但见张某迟迟不过来,李某情绪又激动起来,挥舞着手中的两把刀,又将门反锁了起来。警方随即调整方案,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劝解工作。经过长达3小时的交流沟通,在教导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下,李某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再次打开了紧锁的大门。趁此机会,三方警力协作,成功将李某控制住,夺下了他手中的刀具。

  由于之前情绪失控时,李某挥舞菜刀将自己的头部砍伤,在旁待命的120救护车立即将他送至医院救治。经过医生的检查,李某头部伤口皆为皮外伤,经过包扎后并无大碍。因担心李某的情绪不稳,民警一直陪护在他身边,在确定他情绪稳定不会再有自杀倾向后,将他送回了家。    许青 彭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