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一女合演顶包悬疑剧 "肇事司机"一句闲话露馅

2011年07月15日 13: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3月19日上午,嘉兴市南湖区栅堰桥发生感人一幕:一辆宝马车与一辆别克车发生碰撞后冲断桥护栏掉进河里。看到宝马车落水后,市民纷纷相助……

  很快,逃逸的“肇事司机”出现了……

  不过,昨天记者从南湖区检察院了解到,这起看似普通的肇事逃逸案背后,竟然还有一宗错综复杂的“悬疑剧”。

  案件回放事故发生后1小时,“肇事司机”出现

  嘉兴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民警于当天上午9点19分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了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辆挂着台州牌照的别克轿车横在路边,车内空无一人。

  根据现场留下的痕迹,民警初步判断该事故是别克车在倒车时,与宝马车发生刮擦,宝马车避让不及,撞断护栏后坠入河中。

  通过别克车车牌号,民警很快查到这辆车属于桐乡一家租赁公司。

  不过根据别克车是从栅堰小区4号楼倒车出来的这一点,民警判断,肇事司机可能是小区4号楼居民,或者是到这里来串门的。

  随后,民警对居民楼挨家挨户进行了排查。10时许,1单元202室一男子关旭俊向民警承认当时是他开的车,在倒车时不慎撞了宝马车。

  与他同住的还有一男一女,分别是湖南人唐某,湖北人毛某。

  至此,这起肇事逃逸案似乎已经“水落石出”。

  事有转机 一句闲话,“肇事司机”露馅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关旭俊无意间说了一句,事发时,坐在副驾驶上的,就是女子毛某。

  警察向毛某询问车祸发生时的情况,她也对答如流,似乎的确就在车上。

  甚至和关、毛同住的唐某,也来“证明”他们二个一起下楼开车出门的细节。

  然而就是这么一句“闲话”,让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因为,一名目击者曾向警方称,车祸发生时,他看到车上下来的是2名男子。

  当民警告诉目击者,“肇事司机”称坐在副驾驶上的是1名女子时,目击者惊呼说,“肇事司机”肯定在撒谎。此外,目击者还说,他对那名从驾驶室内出来的肇事司机印象特别深。

  4月1日,民警安排目击者对关押的关旭俊进行辨认,目击者肯定地说:不是他。

  柳暗花明冒出来的“亲戚”,着急要见司机

  正当案件即将陷入停顿的时候,又一个奇怪的人出现了。这人叫史洪顺,是山西人。

  关旭俊被警方拘留后,史洪顺自称是他的亲戚,为他聘请了律师,还要求警方安排会见关旭俊。

  不过,经警方调查,史洪顺只是关旭俊的一个朋友,并非亲人。

  因为不符合委托人的条件,史洪顺又让远在山西的关旭俊的姐姐、弟弟赶到嘉兴。

  史洪顺在这紧要关头这么执着于见到关旭俊,是否与本案有关联?

  于是,民警安排目击者对史洪顺进行了辨认。目击者确认:史洪顺就是肇事司机。

  4月3日下午,史洪顺被抓捕归案。

  还原现场肇事者找人顶包只因没驾照

  据史洪顺交代,他和关旭俊是从小长大的朋友,至于唐某,则是他一年前在桐乡认识的。

  3月19日,史洪顺有事外出,就借了唐某的车,跟关旭俊一起下楼。谁想刚出小区就发生了交通事故。

  因为自己没有驾照,史洪顺担心会受到很重的惩罚。他马上回到出租房说服关旭俊为自己顶罪,并和唐某及其女友毛某串了供。

  经过3个多小时的审讯,当民警不断抛出一个个证据时,史洪顺最终不得不交代自己肇事逃逸、找人冒名顶替的犯罪事实。

  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告诉记者,史洪顺由于交通肇事逃逸,性质恶劣,等待他的将是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关旭俊、唐某、毛某因为顶包包庇,也将受到法律严惩。(通讯员 李华伟 记者 竺军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