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京沪高铁沿线将启动“打非”专项行动督查

2011年07月17日 05:37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王冬梅)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今天下发《关于开展京沪高铁沿线“打非”专项行动督查》的通知,要求督查工作要深入细致、严肃认真,对开展“打非”专项行动不认真、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地区和单位要提出严肃批评,并及时向有关省(直辖市)人民政府书面通报,提出处理意见。

  据悉,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将于7月中、下旬,组织两个督查组,分别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铁道部有关领导同志带队,对京沪高铁沿线七省市进行全面督查。

  此次督查内容主要有,对影响京沪高铁运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该关闭取缔的依法坚决关闭取缔,对该拆除的违法建筑物、构筑物依法坚决限期拆除情况,以及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制定预防措施、预案情况;建立长效机制,绘制京沪高速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平面图,划定和设立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建立京沪高铁安全环境联合检查和信息通报制度情况。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强调,本次督查要全面检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全面了解被督查地区、企业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