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见义勇为追劫匪被刺 受助孕妇留空号码消失

2011年07月18日 08: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见义勇为追劫匪被刺受助孕妇留空号码消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日晚事发虎门人民中路新大新酒店路口 帮人的阿彬被歹徒刺伤

  其家属急盼能与女事主取得联系:不是想要你钱只是想你来作个证

  两名妇女(其中一名孕妇)带着两个年约3岁的小男孩在路上行走时,孕妇脖子上的金项链被歹徒抢走。附近一商铺的好心市民阿彬见状,与多名工友一起奋起直追,勇斗歹徒。不料突然从阿彬身后窜出一名歹徒的同伙,从阿彬背后用匕首刺中阿彬的胸部,致使阿彬右胸部等多处被刺伤。

  这是7月14日晚上10时30分,发生在虎门人民中路新大新酒店路口的一起案件。所幸受伤后的阿彬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事发后,虎门警方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因为当时被抢金项链的孕妇不知去向,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也给阿彬见义勇为的事迹认定带来一定的难度。阿彬的家属急盼这位孕妇出面,给这位见义勇为的人作个证。

  医生:伤者的胸、肺、肝等多处被刺伤

  7月15日,记者在虎门太平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阿彬。只见阿彬脸色苍白,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记者在阿彬的右胸部,见到了一个长约2厘米的刀口,刀口虽然已被包扎,但仍不时有血渗出。

  据虎门太平人民医院主诊的医生介绍,阿彬是因右胸被刀刺伤入院治疗的。经确诊后,发现阿彬的右胸部有一个宽约2厘米刀刺伤口,另由于歹徒的刀刺很重,阿彬不仅胸部被刺伤,他的右肺、右膈肌、右肝均被刀刺伤。

  前天,虎门太平人民医院对阿彬实施了右膈肌及肝右叶修补手术,现病情有所好转,但仍未完全平稳。

  阿彬:与工友一起斗歹徒时被歹徒同伙刺伤

  据阿彬介绍,当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他与工友在店门口休息。两名年约35岁的妇女(其中一名孕妇)带着两个小男孩在路边行走,当她们走到一个废弃电话亭旁时,一年轻男子突然窜到孕妇的旁边,用手抓住孕妇脖子上的金项链,一扯,把项链抢走,随后往虎门名店城方向逃跑。“抢项链了啦!抓歹徒……”被抢的孕妇很快发出呼救声。

  听到呼救声后,阿彬与另外4名工友便立即跳了起来,奋力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追出十多米后,阿彬第一个追上抢金项链的歹徒。看到被阿彬追上后,抢劫的歹徒立即从身上拿出刀。尽管如此,阿彬也没有胆怯,用凳子等工具与歹徒搏斗,很快阿彬的工友也追上来。

  可是没想到的是,正在阿彬与歹徒搏斗时,歹徒的一名同伙从阿彬的背后窜出,从背后将一把匕首深深插入阿彬的右胸。

  当阿彬的工友得知阿彬受伤后,便一边立即将阿彬送往虎门医院,一边拨打110报警。当阿彬被送到虎门医院后,该院的医生确定伤势较重,于是让他转到虎门太平人民医院去治疗。

  受助孕妇事后只留下一个空号码

  家属急盼她能露面给阿彬作个证

  据阿彬的叔叔介绍说,阿彬受伤后,阿彬的工友曾找到被抢金项链的孕妇,告知对方,阿彬因为她被抢的事情,被歹徒用刀刺伤了,希望到时,她可以配合一下警方作个调查,给阿彬见义勇为的事情作个证人。

  陪同被抢孕妇的另一名女子则说,她们也知道包括阿彬在内的多位好心市民是为她们好,想帮她们,但是阿彬受伤的事与她们无关。随后,该女子给阿彬的工友留了一个手机号码。

  可是没想到的是,当阿彬的朋友在事后拨打该号码时,发现该号码竟然是个空号。也因此,虎门警方及阿彬的工友至今一直没能找到被抢金项链的孕妇。只知道,该孕妇居住在虎门中心幼儿园附近。

  “自从阿彬受伤入院后,已经花费了3万多元的医疗费用了。尽管如此,我们家属也不需要这位被抢的孕妇承担任何费用,但我们期盼她可以出来,给受伤的阿彬作个证,仅此而已。不然,阿彬的血不是白流了吗?今后,谁还敢出来帮助别人?”阿彬的叔叔韦信境感叹地说。

  目击者:阿彬真的很勇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阿彬受伤的事发地点,多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阿彬的确是因为去抓抢走孕妇金项链的歹徒而受的伤。“阿彬真的很勇敢!在追歹徒的时候,他是第一个追上歹徒的。当歹徒拿出刀来时,阿彬也没有停下,而是继续与歹徒对打。最后被歹徒同伙用刀捅伤。”目击阿彬见义勇为整个过程的陈先生如是说。

  说到被抢孕妇至今未能现身时,陈先生有些感叹:“阿彬与她无亲无故,看见她被抢后,立即去追歹徒,想帮她。而如今,阿彬被歹徒用刀捅伤,她却不知去向,真的会让阿彬很受伤……”

  “当然,事发当时,被抢的孕妇可能害怕,害怕遭报复,害怕要担责。如今,已经过去几天了,她应该站出来,为阿彬作证……”陈先生说。 (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