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奔驰男”无端殴打瓜贩引公愤 轿车被砸

2011年07月18日 09:3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与女友发生争吵后,瘦个男子用头猛撞石桥栏杆,随后又拿瓜摊上的西瓜砸头。瓜贩制止时,开奔驰车前来助阵的光头男子也对瓜贩大打出手。7月16日晚,发生在青阳县城的这一事件引起公愤。当地政府及公安部门及时处置,事态快速得到平息。目前,上述两名滋事男子已被青阳警方刑拘。

  事发

  瓜贩无端遭到殴打

  46岁的陶金旺是青阳县蓉城镇居民,入夏后他每晚都会运西瓜到县城南门桥桥头贩卖。昨天在青阳县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陶金旺夫妇。病历卡显示,陶金旺头部受外伤,口唇粘膜裂伤,额头软组织挫伤等。

  “16日晚7点40分左右,一辆轿车停在路对面,车上下来两男两女,一对年轻男女走到我的瓜摊附近开始争吵,那个瘦个男子好像喝了酒,争吵中他把手机砸到地上,后来又用头撞向桥边的石栏杆。”陶金旺说。

  “瘦个男子后来跑到我的瓜摊前,抱起西瓜砸向自己的头。”陶金旺说,他制止时瘦个男子嚷道“我就要砸你的西瓜,我还要揍你的人”,随后用头撞击他的面部。“他一脚踹向我的肚子,我就抱住他的脚不放,这时一个光头男子过来用手死死掐住我的脖子,将我按倒在地上。”

  “看到他们打我老公,我赶紧求他们不要打了,可他们根本不睬。”说起当时的经过,陶金旺的妻子程士华更是气愤。“光头男子当时说,你就让他打一下吧,大不了我出钱给你治伤。”程士华介绍,“拉架的过程中,我也被他们踢倒在地上,到现在头还发晕。”

  升级

  打人恶行引起公愤

  看到有人被打,正好路过的一位市民连忙喝止。听到喊叫声,两名男子松开了手。这时,更多市民围了过来,有人报了警。

  昨天上午,记者从青阳警方了解到,当晚8点10分左右,蓉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当时,现场围观的群众很多,民警迅速将刘某(瘦个男子)、刘的女友陶某以及陶母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同时命驾驶“黑J”牌照奔驰车的男子杨某(光头男子)自行驾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介绍,看到杨某驾车要离开,围观群众不愿意了,纷纷围上去。陶金旺说,车子发动时他被带倒在地,还有一名骑电瓶车的人被奔驰车撞倒。“我骑着电瓶车过来,突然轿车冲到我面前,我倒在地上了,车子就停了下来。”昨天中午,在青阳县中医院,左手受伤的曹某对记者说。

  看到车子又撞了人,群情激愤,民警赶紧将杨某铐住带上警车。“后来,有人开始不断拍打小轿车,用电瓶车撞它,轿车前后挡风玻璃几乎都被砸碎。”昨天上午在记者的走访中,一名目击者说。

  处置

  滋事男子已被刑拘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青阳县政府迅速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为了防止事态恶化,相关部门紧急调来了两辆消防车。后来,池州市特警支队多名特警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据了解,经过现场处警民警的耐心劝说,当晚10点40分左右,杨某被警方强行带离现场并送往看守所关押;伤者也被送到医院治疗。随后,围观人群渐渐散去,事态得到平息。

  昨天下午,记者从青阳警方获悉,44岁的杨某是黑龙江人,长期居住池州城区,34岁的刘某是江苏人,两人是朋友关系。目前,刘某、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二人已由交警部门抽血送检,以确认其是否酒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朱春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