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3岁小伙打着高校旗号违规办培训班 骗学费炒股

2011年07月18日 09: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幕后主谋“张先生”抓住了

  年仅23岁,职高毕业,骗来的钱都拿去炒股了

  目前已被刑拘,受骗家长可联系当地派出所,或能退回部分学费

  打着“浙师大”旗号招生,其实子虚乌有,不仅卷去了学费,还欠下一堆房租费、水电费和教师工资,金华三家“求是培训班”,同时卷款跑路了。

  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神秘的“张先生”终于浮出了水面。7月16日晚,因涉嫌诈骗,“张先生”郭金鹏和同伙已被刑事拘留。目前,警方已通知两人的家属,被骗的学生家长可以向当地派出所反映,或能退回部分学费。

  其人

  23岁的东阳小伙,以炒股为生

  记者之前从被骗的学生家长处了解到,这几家培训班的负责人都姓张,手机号码也一样。

  “这个人其实不姓张,真实姓名是郭金鹏。”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郭金鹏是东阳人,出生于1989年。

  这次办培训班,他还有个同伙,是同村老乡,叫郭康康,只比他大两岁。

  郭金鹏和郭康康都毕业于东阳一所职高。郭金鹏学的是计算机专业,精通电脑,高中毕业后干过中介,这两年以炒股为生,一直租住在金华市区。

  这次办培训班,是郭金鹏提议的。至于为什么要用虚假身份,郭金鹏解释,自己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

  “不经审批办培训班是违法的,万一被查到,他们也不知道我的真实信息;万一办不成了,假身份方便逃跑。”

  郭金卷款“跑路”后,原以为虚假信息无从查证,他安安心心地躲回了在市区南苑的出租房里,继续炒股。

  其事

  骗了50个家长,学费都拿去炒股了

  据郭金鹏交代,除了本报报道的金东区孝顺镇鞋塘办事处上市基村、婺城区白龙桥镇叶店村、金东区赤松镇3个培训点外,在兰溪市上华街道马公滩也有一处培训点。这4个培训点加起来,总共有50个学生。

  “按照我自己初步估算,一个培训点要招到14~16名学生才能盈利。”为了吸引生源,郭金鹏特地挂上了“浙师大”的名头,专门申请了QQ号,用于在网上发布招聘信息。

  在中小学放假前,他还让招聘来的老师在学校门口拉起横幅,打出招生广告,“不过学生还是太少了,办下去要亏本。”

  培训费收到手后,开课不到一星期,郭金鹏金蝉脱壳,玩起了失踪。

  “前期广告宣传,买桌子、椅子花了不少钱,剩下只有2.5万元。”被抓获时,郭金鹏已经把这笔钱全部投入了股市。

  其道

  打着浙师大的名义,能说会道

  打着“浙师大”名号的培训班相继关门后,7月15日,在浙江师范大学的网站上,校长办公室作出声明称:浙师大未批准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以浙师大名义举办暑期培训班,“浙师大求是暑期培训班”与该校无关。

  郭金鹏很聪明,想到了用浙师大的金字招牌,还真迷倒了50位学生家长。

  办案民警跟他交流后忍不住感叹:“这个小伙子年纪轻轻,人太狡猾了。”

  郭金鹏高高瘦瘦的,长着一副老实样,却有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巴。

  上门租房时,他都自称是浙师大的老师,能说会道,还真没有房东不信;一些家长曾向他要过身份证,他都以没带等各种理由搪塞掉;一些来报名的学生想核实他的信息,他都以“难道我还会骗你们吗?”等言语回击。(通讯员 罗晶 记者 朱丽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