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强奸抢劫杀4人还想保命 检举"发小"有把枪

2011年07月18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对熟人下手,抢劫得手后不留活口的嫌犯李玉山,已经被检方提起公诉。记者今天获悉,市一中院已经受理此案。与此案相关的,还有一起非法买卖枪支案,李玉山为了活命,供出其曾卖了一支手枪给发小徐忠贤。

  去年4月13日,一名男子报案称其亲戚陈先生和女友韩小姐驾QQ车外出后下落不明,家人怀疑陈先生和女友可能遭遇不测。警方调查发现,陈先生曾和北京本地人李玉山等人联系过,此后便失去音讯,极可能已遭遇不测。此后,警方将李玉山抓获。经过突审,起初拒不承认杀人的李玉山说了实话,他交代了杀害陈先生及韩小姐的过程,并指明了抛尸地点。

  据了解,李玉山并非首次作案,他身背4条人命,做下强奸、抢劫、杀人等8起案件。李玉山交代,他曾在2006年4月伙同他人在怀柔一砂石场内,将一名男子杀害后抛尸,然后将对方的桑塔纳2000轿车开走。

  李玉山口供说,1998年他因为和李某发生经济纠纷,其向李某要账时,李某调戏其妻子,他就找机会把李某杀了。作案后他听说青海取缔了一个枪支生产窝点,就跑到青海买回了一把仿64式手枪和20发子弹。因为枪的扳机不好用,2006年左右,他把枪卖给发小徐忠贤了,徐忠贤给了他老婆1万元钱。

  被发小供出的徐忠贤于近日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现年52岁的徐忠贤1984年曾因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后被保外就医。起诉书指控,徐忠贤2007年2月以1万元从李玉山手里购得一把仿64式手枪。

  对于买枪的事,徐忠贤在法庭上多次说:“我跟李玉山是街坊,从小一块儿长大的。我没买过他的枪,你们弄清楚了再审我。枪是李玉山放在我这儿的,说过些天就拿走。我没给他钱。”徐忠贤还说:“枪响过,是我妈打的。枪一直是我妈拿着,放在我妈的小盒子里。我妈去世后我们家装修,东西都搬到了地下室。”

  目前,李玉山一案尚未开庭,徐忠贤一案尚未宣判。(杨昌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