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盗窃团伙流窜多地作案 “猫眼”成窃贼撬门通道

2011年07月19日 10:2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防盗门就是用来防盗的,而且为了更好的预防犯罪,许多防盗门上还有一个可以看见外面的“猫眼”。可你知道吗,这个小小的“猫眼”,竟会成为盗窃者撬门的通道。

  7月18日获悉,一个专门利用“猫眼”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在钟祥落入法网,嫌疑人吴某、杨某、黎某、戴某等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个盗窃团伙,是在去年年底露出马脚的。当时,钟祥城区连发多起入室盗窃案件。让失主始终想不通的是,自己家明明装着品牌的防盗门,这小偷怎么就能开门而入了呢?

  在这些被盗案件的现场,有一个共同的现象:好端端的防盗门“猫眼”,都被撬掉扔在地上。经过反复的勘查,民警终于认定,小偷是通过“猫眼”将防盗门打开的。

  作案手法搞清楚了,钟祥警方迅速展开追捕行为。今年3月下旬,4名可疑男子进入警方的视线。4月12日,钟祥警方在监利县容城镇抓获嫌疑人黎某、杨某、吴某,并当场从黎某身上收缴“7”型套管、手电、钳子等作案工具。参与入室盗窃的另外一名团伙主要成员戴某,因盗窃已被枝江警方于2月20日抓获。4月21日,戴某被移交给钟祥警方。

  警方介绍,自2009年9月份以来,4嫌疑人先后窜至荆州、天门、荆门、钟祥、宜昌等地,利用下半夜住户熟睡之际,首先将“猫眼”松动,然后用铁夹子取出松动的“猫眼”。把“猫眼”卸掉后,嫌疑人利用自制的特殊工具——“7”型套管“抓”住门把手,把防盗门打开,然后入室盗窃。

  检察机关指控,4人共作案14起,窃得居民家中现金、手机等财物,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

  链接

  警惕“反猫眼”窥视工具

  近期,一种叫“反猫眼”的窥视工具在网络上热销。该工具专门针对“猫眼”设计,使用者可以利用它通过“猫眼”从房门外窥视室内的一切情况,使住户无隐私可言。由于“反猫眼”这一工具作用特殊,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引发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建议业主在自家 “猫眼”室内镜头处加个遮盖,主动防范外部窥视。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荆生 通讯员贺仁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