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昌黎县法院接待室像迷宫 法官隐身百姓难访

2011年07月19日 10: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东走到西,从楼头到楼尾,法院大楼宛若“迷宫”,接待室难觅其踪。近日,记者在河北省昌黎县法院采访,十几分钟都难以找到法院接待室的门,群众来访或办事也难见法官接待。人民法官为人民,昌黎县法院这种“隐形大门”和“法官隐形”现象,令人深思。

  7月15日,记者顺利进入昌黎县法院大楼。然而,整个大厅除了宣传画和一排塑料连椅,再无其他。当记者企图寻找楼梯或电梯时,却犯了难,怎么走都找不到上去的楼梯。大厅左侧有两个小厅,是用来立案等事宜接待的,却也空无一人。

  记者与大厅坐着的几个群众聊起了天,他们反映说,因为找不到法官和接待室,甚至连楼梯也找不着,只能坐着休息,看等等能否见到法官出来。于是记者开始寻找楼梯,但发现两侧走廊的尽头均是“死胡同”,走来走去都在原地画圈。而大厅四周没有任何值班电话和指示标记。

  几经周折,好不容易在大厅右侧发现一扇门,门上没有任何标记,推开门才发现里面是楼梯,十分隐蔽。记者爬上楼却发现,通往二楼的门锁着,三楼的门也锁着,望着长长的楼梯和没有任何标记的白墙,记者陷入困惑,难道再次走进了“迷宫”?当记者爬到四楼准备放弃时,忽然发现一扇门开着,于是径直的走进去,这时“接待室”三个大字映入眼帘。此时已是下午3时15分,我们半个多小时才终于找到接待室。

  记者看到,法院接待室是封闭的,玻璃窗将接待者与被接待者分割,但接访处却空空如也,不见人踪。这时坐在椅子上的一位老大爷说:“我在这等了四十五分钟了,根本不见人。”由于接待室没有任何纳凉设备,汗水已经浸湿了老人的后背。记者数次敲打玻璃窗,都无人应答。于是开始拨打玻璃窗上贴的各类厅室的电话,打了多次才有人接,且态度冷淡。

  当记者费劲气力拿到材料准备离开时,一对六七十岁的老夫妻走进接待室大门,老大娘明显腿脚不便,手扶着楼梯栏杆吃力的跟在老伴后面,不停地用另一只手敲打着腿。记者看到,老两口爬上四楼已经是汗流浃背。

  对此,昌黎县法院院长董宝军回应称:目前昌黎县法院正在进行相关的人员调整,找不到接待人员或法官可能是因为特殊情况。同时他们也多次听到百姓对于上访难的反映,会进行相应的整改。”(记者王清颖 王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