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柘城殡葬被曝潜规则 交3000元就能土葬

2011年07月19日 15:5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网友“谢夸奖”发帖称,柘城县洪恩乡在殡葬管理方面存在黑幕:死者家属给村干部交纳3000—5000元钱的费用就能土葬。18日,洪恩乡人民政府在给大河网的回复中说,不存在所谓的潜规则,还称殡葬管理很规范。

  7月12日,大河网友“谢夸奖”在大河论坛发帖说,柘城县洪恩乡刘庙村地处商丘与周口交界处,在这里,因火葬配套设施建设为零,所以村民遇到丧事依旧选择土葬,而在土葬方面存在一些潜规则。

  帖子说,谁家不幸有了丧事,视与村支书关系的远近,向其缴纳3000—5000元不等的费用,最高封顶5000元,当然可以搞价,若不交钱,村里就向洪恩乡政府报告,县执法人员就会强制起尸火化。

  针对网友的帖子内容,柘城县洪恩乡回复称,刘庙村自2004年《柘城县殡葬管理实施办法》颁布以来,凡是死亡人员,一律实行火化。对个别偷埋乱葬的,均由县殡葬管理执法大队进行处罚,并开具河南省财政厅统一印制的发票,乡村根本不存在乱收费或收费不开票的现象。(记者王书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