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借工作便利化名贷款18万 潜逃十年终自首

2011年07月1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7月19日电 (冯彬芝)福建宁德警方19日披露一起挪用资金案:犯罪嫌疑人陈某利用工作之便,冒名、化名多手段骗取贷款18万元人民币,潜逃十年后投案自首,坦承犯罪事实。

  原来,陈某曾是宁德蕉城区洋中镇农村信用社信贷员,1999年在洋中镇经营一家钢铁厂,由于资金运转不灵欠下巨债,便投机取巧,利用工作之便在短短数月时间,以冒名、化名多种手段在信用社贷款13笔,人民币18万元,用于填补亏空资金。

  随着资金缺口越来越大,无力偿还的陈某2001年逃往外地,隐姓埋名,妄图逃脱法律的制裁。

  近期宁德公安在“清网行动”行动中,多次到陈某家中走访,动员其家属劝说陈某投案自首。终于,陈某结束十年的潜逃生活,从内蒙古回到宁德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