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医生为重组家庭伙同情夫迷晕杀害丈夫并焚尸

2011年07月20日 08:2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先用药物将丈夫麻醉致昏迷,然后将其杀害,最后焚尸。罗平县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女医生为了与情夫重组家庭,伙同情夫,将丈夫杀害。日前,发生在云南罗平县的这起杀人案件在当地引起了极大震动。该案目前已经告破,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捕归案。而被杀害的死者生前是罗平县拘留所的副所长。

  案发

  车辆凌晨起火怀疑杀人焚尸

  7月16日凌晨1时25分,罗平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九龙镇牛街河电站旁的公路下有一辆车着火,火势很大,该所及时出警赶赴现场处置。到现场时,火已熄灭,车被烧毁,车内有一具高度烧焦炭化的尸体。九龙派出所在保护现场的同时,及时将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值班副局长陈永书接到指挥中心报告后,迅速组织带领交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经初步勘验,疑似一起杀人焚尸案。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死者系罗平县拘留所副所长李进荣,有他杀嫌疑,被烧毁的车辆系死者李进荣家庭用车。

  罗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7·16”杀人案专案领导小组,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詹波任组长,政委彭安辉任副组长。专案领导小组下设专案组,刑侦大队全体民警为成员,从交警大队、罗雄派出所、九龙派出所等部门抽调90余人,分为若干工作组,全力开展案侦工作。7月17日,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李世花、李红星抓获。经审讯,李世花交代,为了达到与李红星重组家庭的目的,便伙同李红星杀害其丈夫李进荣的犯罪事实。

  先麻醉后杀害制造焚尸假象

  一知情人士说,死者李进荣生前系罗平县拘留所副所长。而其妻子李世花是板桥镇中心卫生院预防保健科科长,而嫌疑人李红星属于板桥镇林业站的技术人员。由于家庭关系不和睦,死者生前经常打骂媳妇,还把媳妇打伤住院。“李世花在外面和李红星好上了,此事被丈夫知道。于是她多次提出离婚,但遭到拒绝。于是,悲剧就发生了……李世花先用药物将丈夫麻醉致昏迷,然后将其杀害,最后制造焚尸的假象”。

  追因

  “家庭有矛盾,丈夫打过她”

  在板桥镇中心卫生院三楼,楼梯右边是医院的预防保健科,就是嫌疑人李世花的办公室,事发前,李世花任该科室的科长。而左边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账处,李红星就在那里上班。

  “他们家庭有矛盾,丈夫还打过她!”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办公室,几名工作人员一听到李红星三个字,脸上露出惊讶的神情,立即警惕起来。他们说李红星没有来上班,也不知道他干什么去了,对李红星也不了解。院方的一名负责人说 ,李红星是从板桥镇政府借调过来的,其他情况不清楚。

  预防保健科办公室靠近窗子的一个位置空着,医生称就是李世花的位置。一名医生说,李世花是预防保健科的科长,人长得很漂亮,有个四五岁的儿子。李科长主要是负责疫苗运转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在一些管理方面,个人很有主见。平常大家都会在一起吹牛聊天,除了谈工作方面的情况外,偶尔谈谈家庭和孩子。“她的家庭很不幸福,经常遭到丈夫殴打。在多次闲聊中,她多次表露出最想自己的儿子,放心不下这个孩子。”

  传言与李红星“关系暧昧”

  在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一栏,李世花的职称是“医士”。另外的一些医生则说,李世花住在罗平县城,上班开车。她在大家面前没有提过李红星,虽然同在一层楼上班,从来没有看见过两人有往来,但听到过外边的人传言他们之间“关系暧昧”。“杀人这件事,我们是前几天才听说的,本来不相信她会杀丈夫,但现在人已经被公安抓走了,我们不得不信”。对于李世花和李红星之间的关系,在板桥镇上,一些当地群众一听到此事都咧嘴地笑,多数避而不答。

  在板桥镇林业站一楼楼梯墙壁的工作人员介绍上,有张李红星的照片。上面介绍李红星的工作岗位为营林生产、技术员。政府部门有关人员介绍,李红星是1998年从曲靖一所中专学校毕业的,毕业后就被招到板桥镇政府,随后下派到一个村委会工作。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李红星被派到板桥派出所从事户籍管理工作 ,继而又到司法所工作。在司法所工作了几年后,2008年板桥镇成立“板桥镇合作医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李红星被抽调到“合管办”工作。办公室就设立在中心卫生院,至案发前,李红星都在医院里面上班。

  “为了解决他的编制问题,才把他列入林业站的,属于技术人员,但他从来没有在林业站上过一天班。”李红星的同学说,李红星读书的时候脑袋比较灵活,很勤奋,把当地的土特产黄姜都搬到网上售卖。他什么职务都没有当过,却凭自己的能力还在罗平县买了一栋跃层结构的商品房,值五六十万元,他还买了铺面,家里有两辆轿车。李红星30多岁了,结婚好些年了,孩子6岁多了。而李红星的妻子也在罗平县当地一个林业站工作。

  “不可能!他不可能杀人的!”板桥镇政府多名官员表示,他们与李红星接触不多,就是开会时打个招呼,但觉得李红星还是比较忠厚老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