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护校毕业生交易K粉时被警方抓获 称特别后悔

2011年07月20日 09:4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8日,南宁市西乡塘警方破获了两起贩卖新型毒品案,这两起案件中的毒贩都是年轻人,甚至还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位禁毒民警介绍说,这些年轻人之所以贩卖毒品,很大程度上是认为这些新型毒品并不算什么毒,只是用来娱乐的东西而已。对此,警方表示,新型毒品也是毒品,贩卖同样会受到法律严惩。

  第一个女子

  为求同学竟贩毒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今年20岁的菜菜(化名)。时尚的打扮,清秀的面庞,菜菜给人的第一印象很难与毒贩这个词联系在一起。可就在6月18日,菜菜因为贩卖K粉被南宁市西乡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当场抓获。

  据西乡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玉副大队长介绍,18日下午6时许,禁毒大队的民警根据线索,来到南宁市中山路花鸟市场附近伏击守候,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公交车站一会蹲一会站,显得很急躁。半个小时后,一名年轻女子骑着一辆电单车驶过来,就在他们相遇的那一瞬间,年轻女子迅速把一小袋东西交给年轻男子,年轻男子也把一沓钱给了她,东西交换用时很短,只有几秒钟。正当年轻女子骑车离开时,民警冲上前将他们两人控制住。民警在他们身上分别搜出毒品K粉4.93克和300元毒资。

  经审讯,该女子外号叫菜菜,刚刚从一所护士学校大专毕业,她的父亲是南宁市一家医院的医生,家境还不错。可是,菜菜为何还要去贩毒?菜菜告诉记者,她有事求自己的同学尹某,尹某表示帮忙没问题,但要求菜菜帮他搞一些K粉。菜菜一想,平时自己去酒吧和KTV时,也经常见人吸K粉,就答应了尹某。菜菜找到在酒吧认识的黄某,让他帮忙。黄某也是刚刚大学毕业,现在一家快餐店打工。于是,黄某找到自己的同学韦某,购买了3袋共14克K粉,并将其中的一袋赊账卖给菜菜。当晚,黄某和韦某被警方抓获。

  第二个女子

  想买K粉招待朋友

  同样是在18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接到线索,称有人进行毒品交易。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到南宁市秀灵路进行伏击。下午4时许,24岁的梁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当梁某将一袋K粉交给一名年轻女子时,民警将他们抓获,查获K粉16.24克。

  民警将这两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发现前来购买毒品的年轻女子今年刚刚19岁,姓陈,没有什么正当职业。陈某告诉办案民警,她经常跟朋友去KTV里面“嗨”。对于她和朋友们来说,唱歌时吸K粉就像喝酒一样,大家都没觉得是吸毒。她向曾经一起吸过粉的梁某买了些K粉,准备在当晚的聚会上请朋友们一起吸。

  被抓之后

  她感觉特别后悔

  由于涉嫌贩毒,7月19日,菜菜、黄某、韦某、梁某,均已被南宁市西乡塘警方刑事拘留。而购买毒品的尹某和陈某,同样被处以治安处罚。

  菜菜被抓后,一直不愿意面对媒体摄像机的镜头。菜菜告诉记者,以前看到别人在酒吧里面吸K粉,觉得也没什么,被抓后才意识到严重性,现在她感觉特别后悔。

  对此,西乡塘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玉副大队长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觉得K粉、摇头丸等新型毒品不是毒品,或者觉得吸了不会成瘾,甚至还把吸食新型毒品当做时尚,因此认为危害不大,其实,新型毒品同样会对人体机能造成损伤,也极易成瘾。依据法律规定,贩卖新型毒品同样违法法律,将会受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和法律的严惩。 (陈强 窦先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