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厨师凌晨劫杀过路女子 案发16小时警方抓获疑犯

2011年07月20日 10:0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4日凌晨,家住经开区的晓玲(化名)出门找男友时,被一名陌生男子尾随。陌生男子趁晓玲不注意,用电线勒住她的脖子,致其昏迷后,拿走了晓玲的手机。案发16个小时之后,警方在一家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文某抓获。昨天下午,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对外公布案情。文某是经开区一家饭店的厨师。在对晓玲作案前,他还曾先后四次抢劫单身女性。

  单身女子险被人勒死

  7月4日凌晨,晓玲出门寻找在附近饭店吃饭的男友,当她走到莲花路与丹霞路交口时,晓玲发现身后有一名男青年尾随。晓玲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男子一眼。不一会,晓玲走到路口北侧时,男青年见四周无人,猛然冲到晓玲的身后,用电线死死勒住她的脖子。归案后,文某交待说,当时,他担心晓玲看清了自己的长相,所以萌生了杀人灭口的念头。

  “救命啊,救命啊!”晓玲大声呼救。可是,文某残忍地勒紧晓玲的脖子,直至其昏迷。文某将晓玲勒昏后,以为晓玲已经死了,便将其拖至附近草丛里。随后,文某拿走了晓玲的手机,返回了自己的住处。

  事发大约半小时后,一名过路人发现了脸部流着血的晓玲,当即报警。当天早晨6时许,经医院抢救,晓玲醒了过来。晓玲告诉警方,起初她假装昏死过去,谁知,文某还不停手,自己的脖子被勒得越来越紧,最后,晓玲昏死过去。

  嫌疑人爱偷女式内衣

  经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并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对附近区域展开排查。案发当天下午,警方锁定租住在案发地附近的文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确定文某落脚点后,警方立即制定抓捕计划。当晚11点左右,民警冒雨蹲守数小时之后,在经开区一家饭店内将文某抓获。

  据办案民警黄岑介绍,文某今年22岁,肥西人,案发地与其租住地仅数百米远。据文某交待,从去年10月至今,他先后4次在凌晨时段,使用类似手段,对4名单身女性实施抢劫。让民警大跌眼镜的是,民警除了在文某住处搜到刀具等作案工具和多部抢来的手机之外,还搜出了文某从自己所住小区窃得的大量女式内衣。

  办案民警调查了解到,文某自小父母离异,一直与奶奶相依为命。从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社会上游荡。“可能是因为家庭教育缺失,导致文某的性格很孤僻。据文某交待,他一看见单身女性,就想进行抢劫,并且觉得这很刺激。警方分析,文某属于心理扭曲。

  目前,文某因涉嫌抢劫杀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新安晚报 王东 王进 胡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