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妇人因生下女儿与婆婆起争执 丈夫起诉“休妻”

2011年07月20日 10: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能传宗接代而被夫家休的现象应该早就消失了,但是常州新北区某小区就上演了这样的一幕:一个女子披头散发拉着9岁的女儿坐在地上,不停地怒吼,“你就知道听你妈的话,让我生儿子,你们没有理由让我离婚”。

  为夫家添个孙女

  遭奶奶嫌弃

  许某和朱某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两人一起读高中、上大学,一起留在相同的城市。从小到大的相处,使两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成夫妻自然水到渠成,婚后第二年,朱某生下一女儿,取名许欣。可是幸福的生活并没有从此开始,随之而来的是婆婆的百般挑剔,不是抱怨女大不中留,就是整天说某某家的孙子怎样可爱。朱某认为老人的思想比较保守,可以理解,但是想不到的是丈夫许某有时也会附和老人。这让朱某心里觉得很委屈,生男生女也不是自己能做主的。

  朱某称,老太太一直都不太喜欢女儿许欣,有的时候小孩吵闹,她还会显得很不耐烦,甚至会大声训斥,根本不像一个奶奶对待孙女的态度。去年5月份,老太太还让孙女误吃了变质的牛奶,致使女儿食物中毒,烧到40多摄氏度。更让人寒心的是,老太太不但不去医院看望孙女,还在家骂人,说是干脆让小丫头死掉算啦,整天那么烦人。

  奶奶指望生二胎遭拒

  “密谋”休妻起争执

  从他们的女儿出生的那刻起,老太太就不时提出让朱某再生一胎,还拿这种思想教育许某,让他劝朱某生第二胎。朱某坚决不同意,因为不仅她和许某的兄弟姐妹多,而且现在工作压力那么大,负担也很重,更何况国家政策也不允许。正是因为这种传宗接代观念的不同,使得婆媳关系破裂,夫妻之间也是争执不断。

  今年3月份,朱某出差刚回到家就听见老太太在房里教育许某:“你怎么不好好跟你媳妇说呀,难道什么都听她的呀,不能什么都由着她,嫁到我们家,就得听你的。”“好的,妈,这次我一定让她顺您的心,如果她再这样倔,我就跟她离婚。”听到这句话,朱某顿时火冒三丈,自己在外那么辛苦工作,婆婆和老公却在家“密谋”。她把行李一扔,就骂了起来:“你就是一个不可救药的人,你想孙子是不是想疯啦,有本事自己去生啊。”说着就和老太太扭打了起来。许某立马加入其中,护着母亲,训斥媳妇:“你还真打起老人来啦,算是认识你了,我妈说的对你这种人就不应该娶回家”。朱某气得跑回了娘家。

  离婚理由不充分

  法院判决不准离

  5月18日,新北法院受理了原告许某诉被告朱某离婚纠纷一案。朱某坚决不同意离婚,认为许某的诉讼理由完全是无中生有,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传宗接代的问题。朱某还在法庭上提交了一份许某父亲写给舅舅家的一封信,也能证明是因为传宗接代的问题才产生家庭矛盾的。

  法院审理后认为,夫妻尚有感情,要求离婚的理由不够充分,不准予二人离婚,希望他们回家之后好好沟通,解决矛盾,和平相处。(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陈娥 邓丽丽 马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