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绑架伯父亲孙敲诈300万 路遇警察以为案发

2011年07月20日 11:34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绑架伯父亲孙敲诈300万路遇警察以为案发
“我玩大了,也后悔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案发(河北)无极县,一男子伙同他人绑架了伯父的亲孙子,敲诈伯父300万元人民币。昨日,无极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侦破这起案件的前前后后。被绑儿童安然无恙,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在看守所里,主要犯罪嫌疑人坦言:“对不起,我玩大了,后悔也晚了!”

  12岁男孩遭绑架

  12岁男孩乐乐(化名)是无极县城某小学的一名学生,暑假期间,他被父母送到乡下爷爷奶奶家。7月6日12时许,奶奶正在院子里洗菜,乐乐跟一名小朋友在屋里玩。突然,三个戴迷彩头套、手提砍刀的蒙面人闯进家门,其中一人摁住乐乐的奶奶并捂住老人的嘴警告道:“不许说话,拿出300万,别报警,要不你家人就没命了!”另外两男子进屋,将乐乐强行带到门外一辆黑色捷达轿车上拉走了。

  当日12时15分,乐乐的爷爷老徐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你孙子在我手上,你准备300万,不能报警,报了警就等着收尸吧!”同一时间,乐乐的父亲徐先生正陪妻子在石家庄市区看病,他们接到父亲老徐的电话,乐乐的母亲一下子就晕了过去。

  被绑男孩机智逃脱

  7月6日14时许,无极县的康某开车到县城办事返回途中,发现一个没穿鞋的小男孩哭着在路旁摆手示意停车,康某停车询问,小男孩说自己被劫持了,刚从被关押的地方逃出来。康某见状让小男孩上了车。

  小男孩说:“中午,我被三个蒙面人从家中劫到车上,一个蒙面人用胶带把我的嘴巴和眼睛粘住,车开到半路,他们又把缠在我嘴上的胶带撕开了,由于晕车我吐了。后来,他们把我拉到了一个破房子里,用胶带把我的手和脚缠在一起。过了一段时间,我听到破房子外面没动静,就用嘴巴咬开了缠在手和腿上的胶带,发现破房子周围没有人,就跳窗户跑到了公路上。”

  康某准备将小男孩送回家,但又觉得不合适,就开车将他送到了张段固刑警中队。

  5天后嫌疑人自首

  当民警发现这名小男孩就是被绑架的乐乐,大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工作,将嫌疑人锁定为老徐的亲侄子徐某(25岁)和他的同伙谷某、卢某、李某(均为无业人员)。7月11日上午,当民警准备对上述人员实施抓捕时,四人却来到张段固刑警中队投案自首。

  主谋原来是自己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说出了“7·6”绑架案的真相。

  6月底的一天,四人在一路边店吃羊肉串喝酒,为了弄点钱花,徐某便与三人策划了绑架自己的堂侄敲诈伯父钱财的计划。之后,徐某给了卢某1500元购买迷彩布、手套、胶带等作案工具,还准备了两把仿真匕首。7月6日上午12时许,卢某、李某、谷某三人按计划绑架了乐乐,并将其带到离无极县城不远处的一间破房子里。其间,卢某给老徐打了勒索电话。而徐某却装着帮助伯父和大娘找孩子,借机打探消息。

  案发时,深泽县正好发生了金店抢劫案,徐某发现满大街都是警车和民警,就害怕了,他以为绑架案惊动了全城的警察,便电话通知了卢某三人,扔下人质赶紧逃离现场。

  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在无极县看守所里,25岁的徐某说,他父亲与伯父曾合伙做皮革生意,十多年前,两家有了一些矛盾,父辈们都已不放在心上,可是徐某却记在心上,他一直寻找机会报复伯父一家。直到今年徐某终于开始实施报复行动。

  办案民警说,绑架乐乐不排除有报复伯父的可能,但实际上徐某还是为了谋财,并且自己先前已经“投资”了1500元,他想得到更大的“回报”。据了解,25岁的徐某已结婚生子,说起他一岁多的儿子,此人脸上没了先前的满不在乎表情,而是挤出几个字:“我想我儿子,我玩大了,也后悔了,可是也晚了!”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点评:

  绑架堂侄,敲诈大伯,黑手竟然伸向了自己的亲人。让人们欣慰的是,犯罪嫌疑人很快终止了罪行,并投案自首。在此警告那些作案在逃者,唯有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最好的选择。(记者 董世杰 实习生 张重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