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居民家半夜遭强拆 七旬老翁头盖骨被打破

2011年07月20日 13:58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个月前,富锦市建三江农场的77岁老人魏成岐正在家中熟睡,突然一群不速之客闯入,将老人拖出屋子,随即房屋被铲车推倒。

  夜半强迁

  两居民被打晕扔路边

  17日,记者联系到魏成岐的儿子魏玉喜。据魏玉喜讲,他和妻子、父亲一起居住在富锦市创业农垦社区B区一委828号。7月1日23时许,一家人正在熟睡中,突然一辆铲车停到了他们家门前,将他们吵醒。魏玉喜透过窗户看到,铲车上冲下来10多个人,手持砍刀和木棒,进院就开始砸玻璃。

  魏玉喜赶紧出去阻拦,被一顿棍棒打倒在地。随后这群人闯进屋内将他妻子和老父亲拽出被窝往室外拖。魏玉喜爬起来又冲了过去,头上挨了重重一棒,然后就不省人事了。当他醒来时,他和父亲正躺在距离房子20米开外的马路边,妻子正抱着他的头,不停地喊他的名字,此时再看自家的房屋已经被铲车推倒。

  躺在一边的父亲,脖子上划了一个大口子,正在汩汩流着鲜血。父亲满脸都是血迹奄奄一息,头盖骨破裂,气管割伤,怎么喊都叫不醒。40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用警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创业医院,医院说伤得太重救不了。魏玉喜又雇了一辆车将父亲送到建三江中心医院。

  无妄之灾

  让一家人处境艰难

  听说家里的遭遇,魏成岐的小儿子魏玉泉连夜开车从哈尔滨赶回家中,当他来到建三江医院时,已经是2日凌晨4点多了。父亲还处在昏迷中,尽管头上缠满了纱布,但仍能看出来,头顶塌陷了一块。医生说病人现在呼吸困难,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魏玉泉看到,哥哥和嫂子浑身上下全是血,衣服上有多处大口子。医院的急诊室挤满了人,伤者都是当晚被打伤的邻居,据说来到这里的邻居们遭遇都基本相同。

  9时20分许,医院为魏成岐老人做了CT,大夫说,片子上有6处出血点,只有开颅才能把血止住,也只有这样才能保住性命。

  经过长达十几个小时的抢救,魏成岐老人总算有了知觉,大夫特意嘱咐由于伤者年纪较大,一定要悉心照料,稍有不慎病情就可能复发。

  魏玉泉讲,目前父亲只有微弱知觉,但还不能动。由于头部受损,脑压过大,每隔两天都要从后脊梁抽出120毫升左右的脑积水,每当这时都需要好几个人帮忙按住父亲的手脚。每每看到父亲脸上流露出的痛苦表情,他的内心都感到无比煎熬。

  很快魏家兄弟交上的医药费就要花光了,医院几次来催款,魏玉泉只好向亲友张口求借,可求借无门的事常有发生。

  开发商

  送来10万医药费

  就在魏家人为了医药费一筹莫展的时候,负责该小区动迁的开发商来到医院。一位自称姓冯的负责人将魏家兄弟前期交付医院的5万元医药费都退给了他们,然后问候一下老人的病情就走了。

  魏玉泉后来到医院缴费窗口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冯总刚刚在医院存了10万元医药费,给魏成岐老人治病。并留下了电话,说如果不够可以打电话通知他,他再来存。

  “这算什么!是善举还是暗示?” 魏玉泉气愤地说,这事确实让他内心纠结了好一阵,但目前一家人确实面临着很大的经济压力,一想到这里兄弟俩就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希望父亲能够早点好起来,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讨个公道,追究到底将行凶者绳之以法。”魏玉喜和魏玉泉都坚持这一想法。

  据建三江农场创业公安分局的人透露,案件正在侦破中,目前已基本锁定打人者,正待抓捕。(罗彦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