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临沂一司法局合同收百年房租 被称“鹅城”(图)

2011年07月20日 16:1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沂一司法局合同收百年房租被称“鹅城”(图)
被曝光的百年租房合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电影《让子弹飞》中,鹅城将赋税收到了90年以后。而临沂一司法局却被网友曝出了收一百年房租的租房合同,在大众网论坛,有网友将费县司法局戏称为“鹅城的司法局”。针对这张离谱的租房合同,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的韩清智律师认为,该合同明显违反《合同法》,超出20年的合同期无效。

  费县司法局的这张离谱的合同经网友发帖和本网报道后,引起网友极大兴趣,在大众网论坛,该贴的点击量一夜间已经过万,很多网友发表自己的看法。

  网友“平实显福”评论道“太有才了,执法犯法……”;网友“老兵789”也称:执法犯法罪加一等;悲哀啊!!!网友“世无英雄”则感叹道:悲哀啊!该懂法的干不懂法的事情;而“运河左岸”则戏称“鹅城的司法局。”。

  针对费县司法局被曝光的百年租房合同,山东豪才律师事务所的韩清智律师表示,费县司法局的这两张合同明显违反《合同法》,韩清智说,根据《合同法》第214条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二十年。超过二十年的,超过部分无效。”

  他认为,由于法律规定的合同有效期只有20年,因此如果司法局已经收取了100年的房租,则应退还多收的80年房租。而司法局签这样的合同或许有其他目的或者别的原因,这需要当事部门自己出来说清楚或者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记者 冯炜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