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博男输光工资扮警察抢劫 民警以车找人觅匪踪

2011年07月20日 17:52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来务工人员周某,沉溺赌博输掉两个月工资后,无心工作,冒充警察实施抢劫,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牢狱。6月18日,(河北)廊坊香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一个月的艰苦工作,成功破获“5.15”特大抢劫案,将犯罪嫌疑人周某一举抓获。

  驾车女被“警察”抢劫

  5月15日15时许,香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香河县淑阳镇某小区高某(女,38岁)报案称:当日11时许,其被人抢走白色捷达汽车一辆、现金25000余元、黄金项链、手机、手表、银行卡等物,总价值135500余元。

  接报后,刑警大队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进一步询问报案人得知,其驾车行至香河县新华大街与运河大道交叉口处,被一名身着“警服”的男子截住,该男子持刀威胁并用手铐将其铐在车上带至淑阳镇某村村北一片树林里,后又将其铐在一棵树上,抢走汽车、现金等物。该男子30多岁,左手腕内侧有一条伤疤,外地口音。

  民警以车找人觅匪踪

  在详细了解了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被抢汽车的特征后,刑警大队决定采取以物找人的侦查策略。迅速在全县主要道口设卡盘查,严查过往人员及车辆,调取监控录像,严防嫌疑人从该县驾车潜逃;并且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全面走访群众,查找案发前后是否有可疑人员出现,同时对辖区内的废弃房屋、小树林、渠沟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查找被抢汽车下落;对全县手机店、汽车维修点、金店等场所进行布控,查找被抢物品下落;加强对全县旅馆、饭店、洗浴、网吧、出租房屋等外来人员聚集场所进行全面走访,重点对案发前2日住宿的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嫌疑男子线索;迅速向周边市县通报案情,进行串并案。

  经过连续一昼夜的紧急排查,5月16日10时许,在淑阳镇某村村北一小树林内,民警发现被嫌疑人抛弃的捷达车,随后技术员迅速赶赴现场仔细勘查,力争提取有价值的痕迹物证。

  与此同时,民警通过查看旅馆信息,查询到案发前两日入住该县旅馆的外地人员共计1523人。民警通过技术手段,组织被害人对这些人员照片进行辨认。经过连续数昼夜的辛苦工作,最终由被害人指认,5月14日晚入住该县某旅馆的外地人员周某(男,33岁,河北省沧州市人)系作案嫌疑人。随后民警迅速赶赴该旅店进行排查,调取当晚该旅馆的入住信息及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14日晚8时入住,15日8时退房。

  千里奔波 力擒劫匪

  随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沧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对其家进行秘密调查,发现周某常年在外地打工,今年去天津宝坻某厂做销售,平常不回家。民警随后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赶赴天津宝坻,围绕其工作的企业进行调查,另一路继续在其老家展开工作,围绕其社会关系展开调查,并对县城内旅馆、饭店、洗浴、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查找其下落。

  去天津宝坻调查的民警发现,周某已于半个月前辞职,通过细致走访以前的工友,听说其要到山东德州一大型塑料回收厂打工。了解此线索,该局民警立即赶赴山东德州,在当地民警的协助下,围绕大型废品回收业展开调查,并对该市内旅馆、饭店、洗浴、网吧、出租房屋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全力查找其下落。

  6月18日,在其老家排查布控的民警通过多方侦查,发现沧州市海兴县县城某招待所入住一名叫周某的男子,通过查询该旅店监控系统,发现正是本案抢劫嫌疑人。随后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通过周密布控,将嫌疑人周某一举抓获。

  经审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对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赌博输掉工资 冒充警察抢劫

  原来,今年5月初,犯罪嫌疑人周某沉溺于赌博,先后输掉了挣来的两个月工资,再无心思继续上班,产生抢劫财物的邪念。其通过网络购买了手铐、保安服、警棍、水果刀等作案工具,准备铤而走险实施抢劫。

  5月14日,其坐车从天津宝坻窜至香河,住宿在香河某旅馆,15日早晨退房后,窜至香河运河大道寻找作案目标。11时许,被害人高某独自一人驾驶一辆捷达轿车经过,其乘四周无人之机,以警察查车为名将高某拦下,随即持刀威胁,用手铐将被害人双手交叉铐在副驾驶头枕铁棍上,然后驾车将高某带至淑阳镇河南吴村村北一片树林里,见四周无人,遂将被害人双手铐在一棵树上,抢走现金25000余元、黄金项链、手机、手表、银行卡等物后驾车潜逃。后将车抛弃在某村村北一片树林,并随手将手机、手表等物丢弃,现金被挥霍一空。

  目前,周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振山 李新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