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毒枭”在河北廊坊被执行死刑

2011年07月20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7月20日电 (黄芳 丁立辛 马运涛)经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毒枭”王建臣、王立杰因运输贩卖海洛因20日被河北省廊坊市中级法院执行死刑。

  据悉,王建臣与王立杰分别系河北雄县和安徽临泉人。2008年9月到11月,两人多次合谋去云南勐海县购买海洛因并运输贩卖。期间,其将所购海洛因藏匿在电脑内,并通过物流公司采用托运方式将毒品运往河北省霸州市。经认定,王建臣、王立杰运输贩卖海洛因共计2440克。

  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维持河北省高院对王建臣、王立杰的判决,认定其行为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最高人民法院法院认为,王建臣、王立杰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均系主犯,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王建臣、王立杰贩卖、运输海洛因2440克,毒品数量巨大,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虽然王建臣归案后坦白贩卖、运输海洛因700克的事实,但依法不足以从轻处罚。

  2009年10月30日,廊坊市中级法院对两人作出一审判决,经上诉并依法开庭审理。河北省高级法院2010年11月19日维持一审对两人判处死刑的决定,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