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莆田边检警官走访企业不预约 检查工作防"被导演"

2011年07月20日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7月20日电 (吴志)20日,福建莆田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一科副科长杨薇“意外”来到中国湄洲湾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当她在楼道和报检员曾国柱闲聊,获悉港区群众对不允许小木船搭靠外轮等问题存在疑惑,当即做出解释,并及时制定了相关预防管控措施。

  以往该站执勤业务科领导到口岸企业走访交流,往往事先通知企业相关负责人,看什么、去哪里、跟哪些人座谈,容易被“导演”。

  此外,类似这样的预约走访,也常让企业领导犯嘀咕,因为不专门安排陪同,有点不尊重对方。更怕下面办事员讲些“冒尖话”,不小心“得罪”了管出入境的边检警官,日后工作上不好开展,干脆每次接到走访预约,直接员工下“封口令”,或指定“有经验”的员工出来讲“客套话”。

  不久前,该站在新设的边检微博中,了解到企业这种“鸡毛蒜皮”的“小苦水”。为此,他们决定放下“官架子”,每次下基层,即不提前打招呼,也不请企业领导指定人员座谈;走出会议室听真话,跳出“客套话”查实情。

  同时,建立了回馈制和问责制,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规定谁接手谁负责,一办到底,24小时内必须将责任人、办理期限和解决办法通知提问群众。

  没有了提前“预约”,不再“被导演”,该边检站警官说来就来,摸到的都是真情,掌握的都是实况。这种务实做法,也受到莆田市6家外轮代理公司、33家口岸企业的欢迎。

  中海油福建液化天然气公司运行部经理陈薪兵说:“边检警官帮助我们实实在在解决困难,感觉与他们的距离拉的更近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