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不满网恋女友提分手 持刀砍伤其一家三口

2011年07月21日 16: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不满网恋女友提分手持刀砍伤其一家三口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菲出国打工归来,通过QQ聊天认识了王雨,精神迷惘、缺乏倾诉对象的她被王雨的花言巧语所蒙骗。两人在共同生活一年多后,王雨动辄对刘菲实施打骂。刘菲伤心欲绝后,决定与其断绝往来。王雨在苦劝无果后,丧心病狂地向刘菲一家实施了报复。

  13日,王雨在逃逸两天后,被警方抓获。目前,该嫌犯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经被临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一家三口在家中被砍倒

  “你们考虑清楚,给我一个说法,要不然我也没想活着回去。”11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家住临朐县某镇的杨先生,突然听到隔壁邻居的屋里,传出一名男子歇斯底里的呼喊声。

  杨先生和女朋友听到邻居刘菲家中有争吵的声音,便过去查看,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挥舞着一把黑色单刃水果刀,正与邻居刘菲一家人争吵。杨先生上前劝阻时,该男子顺手捡起放在屋门口的一把菜刀追砍他。

  杨先生见状,无奈与女朋友回了家。未想到,没过20分钟,杨先生听到有呼救的声音,跑过去后发现刘菲和父母满身鲜血躺倒在地,行凶男子已经逃跑,便立即打电话报了警。

  7月11日12时许,临朐县公安局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现场,在帮助临朐县医院医护人员抢救伤者的同时,迅速展开调查取证工作。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民警在周边进行了仔细排查,但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

  刘菲和家人经医护人员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并提供了重要线索。原来,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是刘菲之前的男朋友王雨,今年31岁,是山西人,现在淄博市区打工。

  经了解,王雨的父亲在山西老家务农,王雨的姐姐前几年嫁到了沂源县。王雨在作案后逃跑,极有可能会到亲朋好友处躲藏或伺机外逃。民警迅速分头赶赴王雨务工地和其姐姐处蹲点守候,摸排调查,但均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为防止王雨外逃,警方将王雨列为了网上逃犯。

  网恋结识“意中人”

  7月13日晚上,王雨在淄博市张店区一旅馆内被淄博市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民警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雨对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案件的起因,却是从网络聊天开始的。原来,王雨自幼母亲去世,父亲对他毫不关心,王雨一直跟随奶奶生活。2003年,王雨到淄博打工至今。

  前两年,王雨经姐姐介绍,与沂源县一女子结婚,但因两人没有共同语言,不久后便离了婚。为排解寂寞,打发时间,王雨在工作之余迷上了QQ聊天,期待在网上遇上一名情投意合的女子。

  2010年5月份,王雨在网上与31岁的刘菲意外相识。面对着看上去善解人意的王雨,结婚后便出国务工的刘菲向其大倒苦水。而王雨则花言巧语,百般讨好。刘菲感觉找到了情感的寄托,在网上交往一段时间后,刘菲决定赶到淄博,与王雨见面。随后两人一见钟情,很快便同居在了一起。很快,刘菲怀上了身孕。

  但是,好景不长,与王雨生活在一起后,两人却渐渐失去了热恋时的甜蜜。因王雨没有正式工作,只能四处打工,两人开始为了琐事吵架,王雨也动辄对刘菲实施打骂。面对这种情况,刘菲失望透顶,决定与王雨分手。

  2011年7月8日,刘菲从淄川回到临朐老家,第二天便给王雨打电话提出分手,并要将怀孕三个月的孩子打掉。7月10日中午,王雨打电话给刘菲请求重归于好,却遭到拒绝。

  不满女友分手挥刀砍人

  面对铁了心分手的刘菲,王雨放了句狠话,只要刘菲不回到他身边,他就杀了刘菲全家。刘菲并未当真,骂了王雨几句后挂断了电话。

  11日早晨,一夜未睡的王雨越想越生气,从淄川乘车赶往临朐县冶源镇,并于上午10点多到达刘菲家。当时刘菲与父母都在家中。王雨对刘菲提出三个条件,一是跟他回淄博,二是把孩子生下来,三是赔偿王雨的精神损失,都遭到拒绝。

  为此,四人发生争吵。面对刘菲和家人的驱赶,王雨气急败坏,拿起屋内的一把菜刀便砍到了刘菲脖子上。鲜血当即从刘菲的脖子喷涌而出。当王雨抡刀再砍时,刘父及时从身后抱住了他。王雨用菜刀朝刘父的头上乱砍,刘母上前阻止时,王雨又用刀朝她身上乱砍。

  生死搏斗中,王雨的菜刀被打掉,水果刀被折弯,他挣脱刘父后慌忙逃窜,刘菲及家人失血过多,身体不支倒地。王雨一见闯下大祸,吓得扔掉刀子逃跑。

  王雨钻到树林里沿小路逃跑,用河水洗净身上和衣服上的血迹,并在一隐蔽处躲藏到晚上9点多。之后,他拦车途经沂源返回淄川,预谋外逃,未想到晚上住店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日,犯罪嫌疑人王雨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临朐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中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网络使我们的生活方式在逐渐发生改变,而与“网”相关的众多问题也扑面而来,影响着每一个人。

  很多陷入网恋的人,也许是因为内心空虚、精神迷惘,又或缺乏倾诉对象。其实,只要双方都是真心实意的话,那结果也将会是成功的。只不过,如今社会网络虚假的东西太多,通过网恋找到幸福的例子又太少。反而,因为网恋搞成家破人亡、人财两空的事例屡见不鲜。

  有人说,网恋就像毒品,会把人引向不归路。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是其中的道理却值得思考。(通讯员 贺超 高云波 赵文明 赵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