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李昌奎案”李家否认有背景 称没有贿赂法官(图)

2011年07月22日 09:3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昌奎案”李家否认有背景称没有贿赂法官(图)
再审决定书已送达受害者家属 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昌奎案”受害者家属委托的律师今到省高院阅卷 李家澄清:没有贿赂法官

  李昌奎强奸杀人又有新进展,在媒体关注下,李昌奎家人终于开口说话了,正当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主任张青松欲担任李昌奎的辩护人时。昨日,受害方也传出新消息,药家鑫二审原告律师王勇从北京赶到昆明,向云南省高院递交了“法定代理手续”,王勇律师透露,根据云南省高院的安排,他将在今天上午到省高院阅卷。

  “我们才知道再审的消息。”李昌奎的哥哥李昌国说,他们家人前几天看电视,才知道这个情况。到现在,“法院那边还没有通知我们再审的消息。”

  针对弟弟的案件,云南省高院作出决定再审,他们觉得法院既然判了,而且现在判决已生效,李昌奎都进监狱服刑了,案子还要审,他们觉得再审有点不妥,法院要有它的威严,判决要有它的权威性,不能说再审就再审。

  李家人认为,云南省高院之前的判决,才真正体现了“和谐社会”,“不是他家死了两个我们家就要死一个”。两家人是乡邻、亲戚,早上不见晚上见,要是他家死了人我家又死了人,以后肯定相处不下去。“我希望我们这辈人、下辈人,两家连口角都不要再有。”他也真诚地说,“我们一直都觉得对不起王家,见到也打招呼,只是他们可能太伤心了,不愿理我们。”

  针对网上说李昌奎家有背景的说法,李家人认为,根本就不可能,他们一家都是农民,怎么会想着去贿赂法官。从良心上讲,他们确实对不起王家的人。他们希望能原谅弟弟,留他一条命。

  对于请北京的张青松律师做李昌奎辩护人的消息,李昌国说,之前是沟通过,他们也有这样的想法,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委托。(柏立诚 朱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