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科院“准院士”涉贪被刑拘 学历遭方舟子打假

2011年07月22日 15: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科院“准院士”涉贪被刑拘

  曾被妻举报“包二奶”学历遭方舟子打假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昨天发布声明,中科院候选院士、该所研究员段振豪因涉嫌贪污,已被刑事拘留。

  此前,段的妻子在网上发帖,称段振豪“包二奶”,给情人送房子,并且挪用国家的科研经费用来报销情人的车票、住宿发票等。段还与一名张姓女博士生有不正当关系,这名女博士生之前跟另一个导师做课题,但没有什么成绩,毕业面临难题,后来被段招至门下。

  7月13日,科普作家方舟子在自己的微博提出段振豪涉嫌履历造假。依据是段的官方中文简历与英文简历中的职务不相符合。方舟子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段振豪“欺负大家不懂英文”。

  资料显示,段振豪198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目前是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担任地球深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在今年5月底公布的2011年中科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有段振豪的名字,其专业为计算地球化学,为地学部52名候选人之一。

  昨天,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其官网的声明称:经调查段振豪虚报冒领差旅费,涉嫌贪污,院监察审计部门进行核实后,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目前段振豪已被刑事拘留。

  关于段振豪将女博士生招至自己门下一事,该所表示,张某某系2009年考取该所矿床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0年春因专业不适提出调整申请,经报中科院研究生院审批,该所将张某某的专业调整为地球化学,导师更换为段振豪。张某某从报考录取到专业调整,符合有关规定和程序。张某某仍在读尚未毕业获得学位。

  段振豪2007年被聘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兼职教授。上午记者联系该校,了解其兼职教授的职务是否会被取消。该校相关负责人称对“段振豪被刑事拘留”一事尚不了解,并表示学校对兼职教授的聘用和管理有一套完整严格的程序。该校多名学生告诉记者,作为兼职教授,段来校上课、讲座的次数并不多。(记者张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