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清网行动”:一张火车票追回潜逃6年逃犯

2011年07月25日 09:1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6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旨在抓捕今年5月26日前负案在逃人员的“清网行动”!至7月18日,武汉警方已抓获在武汉作案后潜逃的各类逃犯354名。

  武汉警方昨透露,此次清网行动中,警方使用久立功劳的传统追逃方法同时,还利用网络时代新特点,使用信息化追逃“新板眼”。

  一张火车票泄露逃犯踪迹

  6月4日,一群从武汉而来的警察,来到河南省许昌市一家烧烤店,听到陌生的乡音时,正在这里打工的余某知道,他终于要为六年半前那起血案负责了!

  2005年1月28日,余某在江岸区循礼门一家网吧里,因为上网纠纷,与李某发生矛盾,余某持刀将李某捅伤致死。案发后,余某逃出武汉,潜藏在许昌亲戚家里。

  六年多来,警方多次展开追捕都没有结果。清网行动启动后,警方获悉六年多来,余母经常外出探亲,警方判断其母很可能外出探子,可余某家亲戚众多,且在多个省市分散生活,具体余母去哪里探子难以确认。

  近期,余母再次外出,搭乘动车到了许昌,使用身份证实名制购票时透露了信息。

  这边刚住店那边已报警

  7月14日,新洲警方突然接到紧急调令,直接从新洲赶到了武昌友谊大道一酒店!因为,警方的旅店业住宿信息系统刚刚发出预警,新洲警方监控的一名男子刘某随同另一名男子,刚刚入住这家酒店。

  警方赶到酒店后调查发现,随同刘某入住的这名男子,正是警方一直在追抓的负案在逃人员王某。

  据介绍,2002年至2006年期间,王某涉嫌在新洲以集资办厂为名,诈骗人民币400万元。案发后,王某一直在逃!

  侦查中,警方发现,王某有名好朋友,两人经常在一起四处晃荡,王某的这个好朋友就是刘某,即使在逃亡之中,王某也与刘某保持着密切联系。于是,警方对刘某展开严密调查监控,果然从王某这位好朋友处有了收获。

  自首才是逃犯明智选择

  7月22日,涉嫌于2003年6月13日在蔡甸杀人后潜逃的嫌疑人俞某投案自首,他迫于追逃行动的巨大压力最终选择投案。警方昨指出,随着全国公安机关立足本地,抓捕各地逃犯的追逃网络的建立完善,运用各种科技手段开展追逃的新方法不断增多,在逃人员可利用的逃匿缝隙和空间越来越小。

  武汉警方有关负责人正告负案在逃人员,“除非穿越时空、上天入地,否则就会留下蛛丝马迹。主动投案自首,才是在逃人员的明智出路!”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专门设立了举报专线13971211110,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楚天金报 记者张翀 通讯员秦千桥 周治国 实习生熊程 曾珉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