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桂粤警方联手摧毁特大跨国拐卖儿童犯罪组织

2011年07月27日 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7月27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7月15日14时,在中国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广西、广东两地警方联手,成功破获了以越南人为主的“2011•6•8”特大跨国拐卖儿童案,切断了这一从越南向中国境内拐卖婴儿的通道,摧毁了该组织在中国境内的犯罪网络。目前,成功解救婴儿8名,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

  2011年2月20日,广西警方获悉,在广西防城港东兴市的北仑河,有人多次从越南用船偷渡运送婴儿至中国境内贩卖,广西警方立即抽调人员组成专案组立案侦查。中国公安部专门召开案件协调会部署专案侦办。广西、广东警方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侦办。

  经警方缜密侦查,迅即查明该组织是一个由越南人在中国遥控指挥越南境内不法人员,将拐卖的婴儿通过广西边境偷运到中国境内进行贩卖的跨国拐卖儿童犯罪组织。该组织体系严密,分工明确,网络完善。由越南人“阿张”、“阿兰”组织指挥,安排 “小妹”、“阿水”等越南人从广西防城港市接送到广东,再贩卖给中国不法分子出售。

  为摧毁这一特大跨国拐卖儿童犯罪网络,中国公安部派出刑侦局有关负责人前往广东部署收网行动。7月15日14时,公安部前线指挥部下达抓捕令,广西、广东两省警方300余名公安民警立即展开收网行动。主要犯罪嫌疑人“阿张”、“阿兰”在广东揭阳落网,“小妹”、“阿水”在广西防城港被擒。目前,共抓获该组织成员39名,解救被拐婴儿8名。在这些婴儿中,最大的7个月,最小的刚出生10来天,他们均被犯罪嫌疑人灌服安眠药,警方迅速将被解救的婴儿护送至当地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救治。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自2011年7月15日至9月15日,中越两国警方共同开展边境打拐联合行动,严厉打击跨国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