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警方列举疑被拐儿童特征 感谢网友自发打拐

2011年07月28日 16:3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回家!”“解救乞讨儿童,传递寻子信息,微博在行动!”

  对于网友自发性的“打拐”行动,上海警方表示感谢,对于网友提供的线索,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甄别。警方还公布了举报电话22028515,并欢迎访问市公安局门户网站“打拐信箱”。

  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上海警方一直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凡涉及此类案件,上海警方严格按照公安部规定迅速立案侦查。警方还充分运用DNA数据库,通过采血等方式加大甄别鉴定力度,确保疑似被拐卖儿童DNA信息全部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失踪被拐卖儿童信息系统”,及时查找比对。去年上海警方连续侦破了一批拐卖儿童案件,并会同妇联、民政等部门积极开展被拐卖儿童的解救安置工作,确保本市此类案件始终处于微发状态。

  据悉,儿童失踪24小时内是查找下落的“黄金时间”,6月1日起,本市已全面实施儿童失踪快速查找机制。市民发现孩子丢失后,立刻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接到儿童失踪警情后,立即启动查找工作,通知路面巡警、相关派出所注意比对寻找,打破警种界限和常规做法,调动一切警务资源,快速查找失踪儿童。

  与此同时,警方还多次举办宣传活动,列举疑似被拐卖儿童的特征,方便有爱心的市民们“有的放矢”。

  警方表示,如果看见街上有人带小孩在乞讨、卖艺,而怀抱的儿童长时间昏睡不醒;儿童伤痕及残疾可能是人为造成;将儿童放置在冰冷的地面或暴晒,对儿童的健康不管不顾;儿童身上有明显伤痕,流脓出血,没有采取任何包扎措施;采用铁锁、铁链等方式禁锢小孩手脚;仅有儿童躺坐在地上,不见大人踪影或大人躲在远处监视观察;乞讨的大人衣服整洁,而怀抱或带着的小孩却浑身脏乱;或一名大人带多名残疾儿童乞讨等现象,市民可向警方举报相关线索。

  如果市民在车站或车上看见怀抱婴幼儿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人员专门看管行李;儿童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男子带一名或多名妇女随行,妇女显得惊恐不安,不敢言语等,这些孩子或妇女很可能系被拐卖,市民应立即向警方举报。(记者 简工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