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冒牌铁路职工送人上车获信任 称找关系拿票骗财

2011年07月28日 2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7月28日电 (侯启光 刘涛 拾冠之)时值暑运客流高峰,绝大多数铁路线均呈现票源紧张。江苏徐州一“90后”瞄准“商机”,身着铁路职工制服,明目张胆的在车站附近先通过送他人上车获取信任,然后再以“找关系”买票为由专门骗取旅客钱财。昨日,涉嫌诈骗嫌疑人王某在徐州火车站落网。

  7月27日12时许,徐州火车站派出所售票厅民警接到家住武汉的旅客陈先生报案称:自己和妻子准备乘车前往汉口,一身穿铁路职工制服年轻男子称车票早已卖完,排队也是白费功夫,但可以帮忙“找关系”拿到车票,情急之下他们便拿出了400元钱交到该男子手中,但三个小时过去了,谁知该男子出了售票厅就不见回来,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陈先生这才赶忙报警。

  据陈先生讲,自己前两天从徐州准备乘火车到连云港花果山游玩,在车站旁边的快餐店用餐时认识了这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吃完饭去买票时才得知车票早已售完,眼看列车就要开车,心急的他们不知所措,这时该男子表示可以帮助其进站上车。于是,该男子叫陈氏夫妇两人跟在他后面,一路躲过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检查,直到将他们送上车,上车后陈先生补了两张火车票,顺利抵达了目的地。

  从连云港回来后,陈先生又到售票厅购买回汉口的卧铺车票,巧合的是竟又一次遇到了该名男子,“他上次帮了我,我觉着他挺热心的,就把钱给了他帮我买票,压根没多想,谁知道他是想获取我的信任,骗钱才是最终目的!”陈先生气愤地说,“他很年轻,也就20多岁,长发,不戴帽子,肩章上面是二道杠……”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外貌特征,徐州火车站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在车站进行布控,并通过监控进行全方位搜索。当日18时许,民警在售票厅看到了一名着铁路制服未戴帽子的男子在队伍中徘徊,并不时与购票旅客进行搭讪,而且制服肩章也是二道杠。

  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控制,并要求其出示工作证件,看到民警突然出现,该男子先是怔了一下,随即又立刻镇静下来,“我的工作证没带!我是铁路职工,还有什么好查的。我正赶着给人送票去,这就得走!”说着就要夺路而逃。“等等!你叫什么名字?在那个部门工作?”民警一把将其拽住问道。该男子一时语塞,不知所措。

  经过审查,该男子叫王某,今年23岁,其承认自己铁路职工的身份是假冒,制服也是花钱从外面买的,并对自己冒充铁路职工诈骗旅客钱财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已被徐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