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歹徒凌晨入室行窃 海军上尉浴血追击擒贼(图)

2011年07月29日 09:3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歹徒凌晨入室行窃海军上尉浴血追击擒贼(图)
张江在医院接受救治 (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龚宇萍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歹徒凌晨入室行窃被发现,失主追赶将歹徒逼进死角,赤手空拳与歹徒搏斗被刺伤,歹徒仓皇逃窜,失主穷追不舍。在多名路人的帮助下,两名盗贼在距案发地800米外束手就擒。令窃贼没有想到的是,追赶的失主是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海军上尉。

  事发汉阳区钟家村附近的毛家堤小区7号501室。据江晓玲女士介绍,昨日凌晨2时许,客厅内的异响惊醒了儿媳叶曼,叶曼透过门缝发现有光线晃动,遂大声叫喊“抓小偷!”

  叶曼的丈夫张江被惊醒后,迅速追赶下楼,但已不见盗贼人影。张江奔跑百米至汉阳大道琴台村路口,经向夜市摊点打听,得知两名男子刚向钟家村方向跑去。

  张江这才发现,两名鬼鬼祟祟的男子正在过马路。“站住!”张江大叫一声,刚好路边停有一辆出租车,司机见状立马载上张江,向钟家村方向疾驶百米,追上了两名嫌疑男子。

  两名男子见状,拐进钟家村邮局旁的小巷,并躲进居民楼内。张江冲了上去,厉声喝斥两男子交出赃物,两名男子嘀咕了一会后,其中一长发男子挥起20厘米长的弹簧刀威胁道:“让不让,不让捅死你!”

  张江毫不畏惧,冲上前去徒手夺刀,手臂多处被划伤,另一名平头男子欲趁机袭击张江,被张江一脚踹开。平头男子见张江不好对付,撒腿逃离现场;长发男子也不敢恋战,尖刀被张江夺下后,也向钟家村方向逃去。

  张江捂着右臂的伤口,边追边大声叫“抓歹徒!”翠微街百合村51岁的货车司机马学军见状,果断改变方向,驾驶货车追赶,当两名歹徒逃至过汉阳大道翠微路口时,马学军突然加速将两名歹徒分开,张江冲上前去扭住一人,马学军抄起车内的铁棍,和路边的群众一起,将另一名男子抓获。

  很快,汉阳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翠微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将两名盗贼带走,张江被及时送往五医院救治。经连夜突审,查明两名李姓歹徒,分别为22岁和23岁,来自湖北阳新,两人昨日采用技术性开锁,打开防盗门入室盗得四部手机、两千多元现金和一块手表,其中三部手机在逃跑时扔掉,所有赃物现已全部追回。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张江入院时右手臂肌腱断裂、指动脉受损,医院及时实施了手术治疗,张江右手各指及屈腕功能减弱,目前仍需要住院治疗。

  据了解,31岁的张江,身高1.76米,体格健壮。张江已取得海军工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大连某研究所海军上尉。张江29日要在北京参加一次会议,并已购买了28日晚上的火车票。

  昨日,海军工程大学有关负责人和汉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分局局长李国汉,到医院慰问了张江,对他勇斗歹徒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汉阳警方表示,将向上级部门申报大力表彰这一见义勇为群体,弘扬社会正气。(楚天金报 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 黄赛 夏德仲 通讯员 龚宇萍 徐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