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人户籍年龄有误领不到养老金 民警调查帮更正

2011年07月29日 10:3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户口簿上,何清碧的出生年份是1954年,直到前不久办理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老人才知道,因为失误,自己的年龄被”减”了9岁,自此,便成了她的一块心病。派出所民警表示不好处理,需要当时的一些档案依据才能证明。由于提供不出任何档案依据,此事被搁置了下来。近日,赖坤云找到户政窗口反映此事,通过调查取证,证实了何清碧申请属实。

  5月初,家住保升乡保升村的何清碧和丈夫赖坤云正忙着办理新型养老保险,可是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却告诉她,从户口簿上显示的年龄来看,何清碧不符合相关规定,不能领取相关的费用。依据户口本上显示何清碧才57岁,但实际情况,她已经66岁了,符合相关规定。但是,按照目前的年龄来算,她要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还要等3年时间。

  发现事情不对,何清碧和丈夫立即带上身份证和户口簿到辖区派出所要求更改年龄。在派出所,户政民警需要他们提供相关的档案依据,由于提供不出,此事被搁置了下来。

  7月20日,赖坤云找到治安大队户政窗口反映此事,通过了解得知,何清碧生于1945年7月4日,原籍为船山区西宁乡徐家堰村,1962年与保升乡保升村赖坤云结婚,1968年生下大女儿。如果按户口登记年龄推算,何清碧8岁结婚,不到14岁生小孩,显然现户籍信息出生日期是错的。

  随后,治安大队户政窗口将何清碧的有关情况通报给西宁、保升两个派出所。通过保升派出所民警对何清碧现住地和原籍知情人的调查取证形成的书面材料,证实了何清碧申请属实,何清碧的出生日期很快得到了更正。赖坤云夫妇感激不尽,将一面“真心为民办实事、警民和谐一家亲”的锦旗送到区政务中心公安户政窗口。(陈永国记者米琴实习生杨晴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