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连续三年来刑事警情呈持续大幅下降态势

2011年07月31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31日电(记者秦逸)沈阳市公安局31日向社会公布了从2008年到现在三年时间的刑事警情。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其总量呈持续大幅下降态势,2010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达34.7%,今年以来,刑事警情同比又下降36.9%。特别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劫等多发性侵财案件得到了有效遏制,三年来,累计少发命案238起,少死亡388人。在三年累计下降27.75%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下降达22.73%,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7.25%,再创历史新高。

  沈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2008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的工作方针,将命案侦破工作作为打击刑事犯罪的首要任务,作为“一把手”、“一班人”工程,逐步建立了“快速反应、合成指挥、专家指导、命案追逃、奖惩激励”等命案侦破机制。对每起新发命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刑侦等相关警种第一时间同步上案,抢抓命案侦破的“黄金时间”。

  三年来,沈阳市公安局全力组织命案积案攻坚,破获命案数始终超过命案发案数,2008年,破获命案比值达132.95%;2009年,破获命案比值达137.16%;2010年破获命案比值达111.06%;今年上半年,破获命案比值达101.43%。侦破的命案中,有40%都是在三天以内破获的,对短期没有破获的疑难命案,建立长期经营机制,坚持命案不破,专案组不撤。

  三年来,通过有效打击震慑,全市命案发案数和命案死亡人数持续下降,2008年,命案发案数同比下降2.22%;2009年,命案发案数下降19.26%,死亡人数下降17.11%;2010年,命案发案数下降27.04%,死亡人数下降18.63%;今年上半年,命案发案数下降48.89%,死亡人数下降41.67%。三年来,累计少发命案238起,少死亡388人。

  另据悉,今年5月份,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沈阳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拼搏奉献,坚持打“整体战”,营造出了一场全民追逃的斗争氛围;坚持打“攻心战”,用真情感召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坚持打“合成战”,形成了全市一盘棋的攻坚合力。

  截至目前,沈阳市公安机关抓获的清网逃犯共占全省总量的23.59%,撤网率和抓获逃犯总数比值分别突破了60%和70%。在全国率先抓获了公安部A级逃犯1名,抓捕B级逃犯4名,公安部督捕逃犯1名,故意杀人逃犯18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