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疲劳驾驶撞树后致妻身亡 赔偿岳父母23万元

2011年08月01日 07: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某和妻子驾车外出,归途中疲劳驾驶撞在树上,造成妻子张女士当场身亡。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刘某缓刑,同时附带赔偿岳父母23万元。

  刘某现年40岁,案发前是北京市公交集团党校职工。今年5月1日,他开车带妻子去怀柔游玩,下午4点多往家走。刘某说,因为爬山比较累,路上堵车也造成精神紧张,等过了堵车路段,他发现妻子已经睡着,就关掉了空调,自己有一点犯困,放松了警惕。

  当刘某驾车行至昌平区怀昌路22公里处时,撞向道路北侧的大树,造成张女士当场身亡,自己也受重伤,清醒后主动打电话报警。后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提起公诉,其岳父母也提起30万元的附带民事索赔。

  前天下午,被取保候审的刘某拄着拐杖来到法庭,对于检方的指控表示认罪,也愿意赔偿岳父母。

  张女士的父母说,女儿和刘某结婚已经13年,两人感情很好,考虑到这么多年的亲戚关系,他们只向女婿索赔30万元。

  法庭审理后认为,刘某疲劳驾驶,致使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虽然死者是他的妻子,但其行为依然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他自愿认罪也有自首情节,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同时附带赔偿岳父母各项损失23万元。 (刘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