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人团伙私刻百枚公章制售假发票 涉案值500多万

2011年08月01日 14:32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来真的税务发票,在呼和浩特市宾馆开了房间专门制假,并发动自己的外甥、老乡等人一起上阵,公然在街头发放名片叫卖假发票,从制造到销售,俨然形成了“一条龙”……很难想象,竟有人干着违法犯罪的事还如此大胆!7月31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于7月26日对涉案的5名男子做出了批捕决定。

  街头叫卖假发票

  在我市玉泉区南茶坊十字路口附近,有人竟光天化日之下向路人、尤其是选择一些私家车主发放名片叫卖假发票,什么人如此明目张胆?2011年6月22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几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一直在非法出售发票。

  经过前期摸排调查,次日公安机关对此予以立案,迅速出击并取得了不小的收获:在玉泉区维多利超市附近,公安人员一举抓获了罗某某、柯某某、罗某、张某某、王某某等5名男子,还从其中一人的住所内缴获国税和地税机打发票共3437份。

  同日,上述5人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刑事拘留。面对警方的讯问,他们对自己参与制造、销售假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一个开房制假、私刻公章、发名片叫卖假发票的5人制假团伙被一举打掉。

  分工明确

  经查证,今年4月份,39岁的罗某某在回民区一家宾馆开了个房间专门制作机打发票,又购买回国税和地税机打发票,之后,罗某某将其外甥22岁的罗某及老乡张某某从老家叫来我市帮助其在街头发放名片贩卖假发票。

  其中,几人的分工都有所不同:罗某和27岁的柯某某负责用电脑填制发票,罗某某则将印制好的名片及机打发票交给罗某、柯某某和23岁的张某某负责往外发放、出售给票贩子;柯某某从罗某某那里以50元一张的价格购得假发票后再往外卖,共开出假发票金额500多万元;罗某从舅舅罗某某处拿到假发票后往外卖,共开出假发票金额大约40多万元。

  张某某从罗某某处购买假发票后卖出,开出金额大约200万元,获利4000多元;仅有小学文化的王某某则先从罗某某和徐某(在逃)、阿勇(在逃)3人手中购买假发票,然后售出,共计开出金额约100余万元,获利8000元到9000元钱。另查明,罗某某还私刻了各类假公章110枚用来加盖章在其制售的假发票上。

  涉案5人难逃法网

  经呼和浩特市地税局收管科、计划会计征收科鉴定,罗某某等人制作、销售的《建筑业统一发票(代开)》、《税务机关代开统一发票》、2171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通用完税证》均为假发票;经内蒙古金税安全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鉴定,罗某某等人制售的86份《内蒙古国家税务局通用平推机打发票》、96份《内蒙古自治区税务机关代开微机发票》、509份《内蒙古自治区税务机关代开发票》及88份《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通用完税证》也均为假发票。

  7月21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向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上述5人。依法审查查明上述事实后,该院于7月26 日分别以罗某某涉嫌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和伪造国家机关、企业印章罪,柯某某、罗某、张某某、王某某4人涉嫌非法制造、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对其做出批准逮捕决定。截至记者7月31日发稿时了解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何芳 实习生 张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