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汕高速被指路况差事故多 承建方曾建坍塌桥梁

2011年08月01日 15: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汕高速被指路况差事故多承建方曾建坍塌桥梁
深汕高速公路,货柜车碾碎小货车(资料图片) 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九江大桥、沱江大桥和钱江三桥的主要承建方都是湖南路桥集团。羊城晚报记者在其官方网站发现,湖南路桥承建了不少广东项目,其中深汕高速也是湖南路桥“生”的,而深汕高速被当地不少老百姓认为是“死亡高速”。

  在湖南路桥的官方网站“经典工程”一栏,发现有不少工程都在广东完成,包括:广东九江大桥(公司承建主桥及北岸工程)(1988年竣工);深汕高速公路(1996年竣工通车);广东江门潮莲大桥(1997年竣工通车);广东韶关百旺大桥(2004年竣工通车);广东深圳湾大桥(2007年竣工通车);广深沿江高速公路A2合同段。

  2007年6月15日,一艘佛山籍运沙船偏离主航道航行撞击九江大桥,导致桥面坍塌约200米。湖南路桥称被撞倒的桥墩不是其所建。湖南路桥董事长叶新平还向媒体出示了当年的九江大桥竣工图。这份九江大桥竣工图显示,1号至21号桥墩为湖南路桥承建,但被撞倒的23号桥墩和其余的桥墩,则恰好是一家广东当地施工企业承建。

  其实,除了备受争议的九江大桥,湖南路桥还承建了深汕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因为路况奇差、车祸不断、大修不断,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死亡高速”。2005年,粤东三市代表团的数十名代表甚至向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内容完全相同的三份议案,直言深汕高速路况奇差,事故频发,开通以来被来往粤东三市的部分客商称为“死亡之路”,呼吁重视深汕高速公路东段安全问题,加快大修进度,提高建设标准。然而,在湖南路桥官方网站的“荣誉展厅”栏目中,记者却看到道路四公司深汕路一标段获得了湖南省质量管理协会在1997年8月颁发的“1997年省质量信得过班组”奖励。

  据悉,深汕高速的“价高质次”问题,早在10年前,就直接导致近30位公职人员“落马”。2001年6月25日,广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公布:近30名国家公职人员在深汕高速公路工程上栽倒,其中厅级干部3人,处级干部18人;涉嫌受贿数额人民币686.1万元、港币112万元。其中,直接关系施工质量的罪状有:利用职权干预工程招投标,从中收受贿赂;利用掌管施工现场管理、监督及工程质量检查、验收等权力收受贿赂。据初步了解,湖南路桥并没有相关人士在此次案件查处中受到牵连。

  深汕高速公路1996年11月竣工,钱江三桥1997年1月通车,1995年-2000年期间担任湖南路桥总经理的正是陈明宪。从2000年起,陈明宪任湖南省交通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厅长;2008年起任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2010年底被免去党组书记职务;2011年1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聘任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7月21日,羊城晚报向湖南省参事室提交采访陈明宪的函。7月22日,参事室回文表示,陈出差在外,返湘后再做联系。(蒋铮、张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