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摧毁一制贩假酒网络 查获假酒6000余件

2011年08月02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日电 (郭晋嘉 李翔宇)重庆市北部新区公安分局2日透露,当地警方联合工商等部门摧毁一制造、销售假啤酒、假洋酒的犯罪网络,查获假冒百威、喜力、嘉士伯、红酒、洋酒等6000余件,账本30余本,缴获多功能瓶盖封口机设备1台,扣押酒类等物品涉案金额约60余万元。

  2011年5月,重庆北部新区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品专项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2011年1月至今,电话“151*****629”的使用人长期在北部新区人和一带、渝北区农业园区等地销售假酒。接到举报后,警方迅速介入调查。

  警方透露,经近2个月调查,截至2011年7月中旬,一个以刘某为首的制售假酒的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7月19日,重庆北部新区公安分局联合当地工商等部门出动90余人集约作战,在重庆北部新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四川内江隆昌县三川镇等地同时实施抓捕,共抓获15名涉案嫌疑人,成功打掉该制造、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网络。

  经调查警方初步查明,该网络以刘君(化名)、刘闻(化名)团伙和田麟(化名)、熊舫(化名)团伙为核心,分别发展下级经销网点,将团伙制造、贴牌的各类假啤酒、假洋酒销售至四川、重庆主城各夜场、酒吧、KTV等娱乐场所。

  刘君、刘闻交待称,他们在四川内江租赁民房,伙同他人制造假冒伪劣啤酒。他们先购进百威、喜力、嘉士伯等啤酒的空瓶、瓶盖,清洗后再使用低档的泉陵啤酒来灌装百威、喜力、嘉士伯啤酒;其内江工厂还购买有多功能瓶盖封口机等设备,用于封装酒瓶。他们制造的假冒啤酒则发往四川及重庆各夜场、歌厅销售。

  据嫌疑人交代,各团伙间也有交叉,刘闻团伙也会将制造的假冒贴牌酒类交由田麟团伙销售。该网络除假冒名牌啤酒外,还销售假冒的伏特加、百龄坛、杰克丹妮和芝华士12年等洋酒。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依据目前搜集的账本初步统计,仅田麟团伙1年营业额即超120万元。据初步估算,该制假贩假网络涉案金额约在300万元以上。

  目前,该制假贩假网络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君、刘闻等10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